项目签约280亿元!济南新机遇云推广天桥专场举行

2021-05-01 18:48:11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欢

项目签约280亿元!济南新机遇云推广天桥专场举行

  4月30日下午,以“选择天桥,共赢未来”为主题的“济南新机遇”云推广天桥专场将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演播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投资促进局、中共济南市天桥区委员会、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政府、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执行。

  天桥区依托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网全媒体平台,借助科技信息手段,以“选择天桥,共赢未来”为主题,以视频直播的形式通过60余家媒体对天桥区城市更新、“三线六片区”开发建设、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及桑梓店片区发展规划、招商引资政策等进行推介,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介天桥,深化与国内外客商的交流合作。本场推介会现场,20多个重点项目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演播室进行集中签约,这也是“济南新机遇”云推广首个进行集中签约的区县专场。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乘着全市“强省会”、新旧动能转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的东风,天桥区提出了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和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目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为“强省会”建设贡献天桥力量、彰显天桥担当。

项目签约280亿元!济南新机遇云推广天桥专场举行

  抢抓“中优”“北起”新发展格局机遇

  持续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项目签约280亿元!济南新机遇云推广天桥专场举行

  今日之天桥时代引领、战略叠加,未来呼唤、生机无限,天桥区每一丝血脉都喷薄着创新创造的激情,每一寸热土都孕育着寻梦追梦的希望。

项目签约280亿元!济南新机遇云推广天桥专场举行

  作为省会济南的中心城区,天桥在不断发展壮大中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城市底蕴。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抢抓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机遇,抢抓省会“中优”“北起”新发展格局的机遇,确定实施天桥发展“1339”战略,绘就天桥发展的新蓝图。围绕黄河南北两大主体功能区,天桥确立了“三条天际线、六大标志区”的发展格局,着力构筑济泺路两翼城市发展天际线、小清河两岸城市发展天际线、黄河两岸城市发展天际线,建设工商河开埠文化引领区、北湖高端服务业集聚区、泺口国际商贸区、药山都市工业示范区、丁太鲁黄河文旅标志区、桑梓组团产城融合区,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

项目签约280亿元!济南新机遇云推广天桥专场举行

  天桥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和迭代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天桥发展迎来国家、省、市等重大战略交汇叠加的机遇期,必将带动更多人才、资源、要素、政策向天桥集聚,天桥发展蕴育着无限潜力,展现出光明前景。在重塑产业辉煌上聚焦发力,天桥持续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高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给予企业最称心服务

项目签约280亿元!济南新机遇云推广天桥专场举行

  天桥区的营商环境口碑俱佳,据了解,全市第一个“拿地即开工”项目就出自天桥。天桥始终致力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温暖细致的服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重商亲商的人文环境、既亲又清的政商环境、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建立项目协调推进机制,推出商事登记即时办结、重点项目审批代办、工程建设项目“全链条”办理等服务举措,全区政务服务能力曾一度在全国36个主要城市下辖区县中位列榜首。天桥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围绕产业发展重点,梳理产业项目、土地供给、资金支持、人才集聚等各类要素,制定完善引进奖励政策、成长激励政策、人才保障政策、用地支持政策等。梳理省市总部经济政策、外资奖励政策,形成了招商引资政策库。2020年天桥累计兑现2019年度各级奖励政策近8000万元,今年拟兑现2020年度各级奖励9000万元。对于引进企业,只要达到天桥总部企业和区级重点企业标准就有奖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天桥对企业家不变的承诺。今年2月21日上午,天桥区2020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总结奖励会议召开,给予为天桥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经济建设功勋奖表彰。现场,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天桥区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高效的政务服务、广阔的发展空间,是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

  活动现场,共有21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280多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将为天桥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中优”“北起”新地标注入强大动力。“天桥区委区政府将用真心实意,集中各类要素为项目的落地、建设、投产提供全流程保障,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让来天桥创业发展的企业家们在天桥放心投资、安心发展。”活动现场,天桥区委书记韩伟说。

  以新材料产业园区为产业振兴龙头

开启天桥区黄河北产城融合发展新篇章

项目签约280亿元!济南新机遇云推广天桥专场举行

  自去年以来,围绕全区“1339”战略,天桥区明确了“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定位,确立了“三条天际线、六大标志区”发展格局,并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为产业振兴龙头,按照区域协调、产城转型、生态引领的发展理念,对接先行区规划,描绘发展蓝图,开启了辐射带动天桥区黄河北部产城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在天桥区的发展蓝图中,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不单纯是一个开发区,更像是一个翘板,用一个园区撬动一座城,打造天桥区黄河北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空间布局结构合理、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产城深度融合、生态环境优美的城市新区。

项目签约280亿元!济南新机遇云推广天桥专场举行

  天桥区黄河北部全部位于起步区范围内,黄河国家战略的实施,意味着园区发展将由“举全区之力”向国家赋能、流域支撑的能级转变,天桥将紧紧把握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以园区跨越崛起引领带动黄河北部地区破题起势,建设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

  推介会上,入驻园区企业永昌供应链总部基地、卓高新材料总部基地等总投资39.6亿元的14个实体项目集中签约,涵盖了新材料、智能制造、现代高端物流、生物医药等产业,是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强、辐射效应大的大项目、好项目,对加快推动园区集聚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拉动园区经济发展新引擎具有重要意义。

 

  策划:卞思杰 李永

  统筹:张锋 孙昊

  记者:曹宏攀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