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入选全市青年文明号风采展播活动

2021-05-04 09:59:23 来源:青春济南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展现我市基层一线青年文明号职业风采,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济南团市委启动开展2021年“展青年文明号风采,助力强省会建设”青年文明号风采展播活动,团结带领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广大青年肩负起职责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创造一流业绩,积极投身服务营商环境建设新时代强省会的生动实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舜网入选全市青年文明号风采展播活动

  “青年文明号”像一首高昂激扬、动人心魄的乐曲,激荡着每一个青年的心。他们有的是奋斗在生产一线的青工集体,扎实肯干、吃苦耐劳,用饱满的热情践行着“工业强市”的战略部署;有的是积极投入研发工作的青年科研集体,攻坚克难、敢于创新,勇做我市科技创新的时代先锋;有的是俯身工作在各行业系统服务窗口青年集体,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耐心细致地办理每一份来访单,着力优化着全市的营商环境;有的是扎根基层一线的青年干部,敢于担当、为民服务,以充足的责任感践行着使命担当……

  展播活动发起后,得到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文明号集体的积极响应、参与。为更好展现工作、展示风采,我们对上报的青年文明号集体进行了汇总分类,让我们来一睹各青年文明号集体的风采!请大家为他们加油、点赞!

  舜网青年文明号

  舜网自2019年被授予省级青年文明号以来,充分在行业内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带动作用,在网络快速发展、新媒体不断崛起的大潮中,始终以“互联网新闻+科技创新”的理念践行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研发技术产品、打造意识形态主阵地。在“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带领下,近年来舜网在各方面成绩优异,打造了济南市“示范党支部”、济南市“经济领军企业”,并荣膺“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级文明单位”、“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等称号。今年以来,为更好地迎接建党100周年,充分展示舜网青年文明号风采,以更好的社会形象强省会建设,呈现责任担当,舜网青年文明号开展了系列创建活动。

  01

  聚焦一线,致敬劳动人民

  在2021年新春之际,舜网青年文明号特别策划了“数说不易,其实你很牛”系列报道,通过采访各行各业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人,用他们一封封家书、一句句在岗感言,传递他们对家人的思念,致敬他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用“数据”速写奋斗中的济南人,致敬每一个平凡生活里的“牛”人!

舜网入选全市青年文明号风采展播活动

  02

  打造典型,宣传党的精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引导青年职工不忘初心使命,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舜网青年文明号组织30余人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舜网入选全市青年文明号风采展播活动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正向激励,发挥“先进典型”活教材的榜样作用。在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舜网青年文明号特别推出了《巾帼红 芳华美:变换角度 致敬巾帼志愿者!》系列采访活动,将视角聚焦在巾帼志愿者身上,通过讲述董丹、陈倩、刘铭娥等人的故事,讲述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群体,树立典型榜样。

舜网入选全市青年文明号风采展播活动

  03

  岗位建功,用活媒体平台

  进入春季,防火宣传成为重中之重,也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舜网青年文明号迅速反应,开展系列新闻宣传工作,及时有效的向社会传递防火的重要性,并利用全媒体手段制作了《两根蜡烛告诉你:遇火灾、莫惊慌、捂口鼻、弯下腰!》等系列防火公益宣传视频,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绷紧防火这根弦。

  在济南市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倡议,提倡使用网络祭扫。去年清明期间,舜网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全省率先开通“云追思·济南祭扫网”,参与网络祭扫市民达200万余人次。今年,“云追思”平台继续在线提供网络祭扫服务,广大市民可登录由舜网制作的线上平台进行网上祭扫。

舜网入选全市青年文明号风采展播活动

  04

  公益先行,温暖溢满泉城

  为做好帮助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的相关工作。舜网青年文明号赴绿地国际花都社区开展“青年文明号助千家活动”。活动中为4户家庭送去羽绒服,大米、面粉、花生油、牛奶等生活用品。同时联合济南文明网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一对一”帮扶助困行动,来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做一顿丰盛的午餐、陪老人唠家常等。

舜网入选全市青年文明号风采展播活动

  新时代,新青年。舜网广大青年终将保持昂扬向上、努力拼搏的奋进姿态,不负韶华,勇担时代使命,敢于面对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和时代发展要求,为推动“青年文明号”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在共青团为党育人、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