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四天发放12万张文旅惠民消费券,带动消费1958万余万元

2021-05-05 14:19:23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5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小长假四天以来,济南市共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12万余张,发券金额186万余元,领券6万余人次。

  从5月1日开始,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贴票票”小程序,向全市发放总价值3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消费券主要被用于景区门票、工艺品、图书、电影票、文创产品的购买,综合带动消费1958万余元。

  5月4日,济南各大商业街区及综合体持续组织各类活动,为出行市民带来丰富的消费体验,新青年文化展、乐购消费嘉年华、“执青春之手 与子同袍”共庆百年汉服show、红色音乐节、新青年创业集装箱市集等成为泉城路商业街亮点,全城狂欢不打烊等各类街区综合体活动持续火热。

  从繁华市区的海那啤酒节、历下泉水美食节、百脉泉公园潮玩美食节、园博园美食节,再到田园风情的羊角岭村美食节、秧歌古村烧烤季、鹤鸣湖灯光露营节。既有饕餮大餐,也有文创美食,观复杂烹制手艺、享原汁原味食材、品各类特色美味,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平添一份幸福感。

  同时,济南市美术馆、文化馆、图书馆纷纷推出各类活动,青莲艺术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青年美术书法作品展、“永远跟党走”喜迎建党100周年书法作品展、“初心向党·一路芳华”美术作品展、“青联献礼建党100周年”文化作品展等红色主题展览等等,为节日增加了艺术气息。

  此外,看明湖秀、逛环联夜市、乘游船夜航,成为五一期间夜间消夏的打卡地。大观园重装升级现已亮相,南北主街还将打造“锦鲤文化夜市”,印象济南西侧的星河不夜城持续火热,多点开花的夜间生活网红地持续助推夜间消费市场,为济南夜生活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济南市各景区景点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举措,有效控制接待游客数量,实施门票预约制,严防人员瞬时过度集中,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加强景区外部游客疏导、分流,避免游客形成聚集。目前,全市各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力,文旅市场运转有序。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