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法治政府建设经验在全省推介

2021-05-07 14:12:43 来源:济南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南市法治政府建设经验在全省推介

  4月28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召开全省法治建设示范典型推介活动,济南市作为全省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杨亚林在会上进行了宣传推介。

济南市法治政府建设经验在全省推介

  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济南市司法局立足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行政立法、行政执法监督、普法与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有效发挥市委依法治市办牵头调度作用,创新推出部门制度建设三年行动、行政处罚“四张清单”“无证明城市”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政策措施,全市依法行政水平显著提升,济南市率先跨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行列。今年是第二轮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申报年,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将切实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战则必胜,志在必得”工作要求,强化统筹调度,凝聚各方力量,全力实现“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目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