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府出台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

2021-05-07 14:19:26 来源:济南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2021年市政府立法工作,4月13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济南市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济政办字[2021]18号)。

  根据立法计划,2021年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包括《济南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济南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济南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办法》《济南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4件确保类立法项目和《济南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济南市农村公共供水管理办法》《济南市城乡供排水水质督查办法》等3件调研类立法项目。同时,将根据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及上位法制定、修改、废止情况,适时作出政府规章立、改、废安排。

  去年10月,市司法局按相关规定启动2021年市政府规章立法计划编制工作,遵循立法立项公开的原则,通过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市政府部门申报等方式,共收到政府规章建议项目9件。针对收集到的立法建议项目,市司法局在整体把握、统筹兼顾基础上,灵活运用调研、论证、走访、座谈等方式,精准回应相关领域社会热点问题,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站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全局高度,科学编制立法计划,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2020年3月拟定《2021年市政府立法计划(草案)》,报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4月9日报市委批准后印发实施,有效确保了政府立法工作计划制定的科学性、合法性和规范性。

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济南市人民政府2021年

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单位):

  《济南市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已经市政府同意并经市委批准,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4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济南市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

  一、确保类(4件)

  1.《济南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制定)

  2.《济南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修改)

  3.《济南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办法》(修改)

  4.《济南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修改)

  二、调研类(3件)

  1.《济南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制定)

  2.《济南市农村公共供水管理办法》(制定)

  3.《济南市城乡供排水水质督查办法》(制定)

  三、其他

  根据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及上位法制定、修改、废止情况,适时作出政府规章立、改、废安排。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