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雷雨出没!周日夜间济南全市有雷阵雨 雷雨时阵风8~9级

2021-05-08 17:32:59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送走大风,又迎雷雨。预计今天(8日)夜间,济南莱芜、钢城地区将有短时雷阵雨,明天夜间雷阵雨范围扩大至全市,降水概率70%,雷雨时阵风8~9级。提醒市民需警惕强对流天气,以及雨天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气温高升热如初夏

  今天一早,济南阳光上线,气温是热情相迎。上午7时,市区气温已经达到20℃以上,暖意浓浓,午后气温更是一路趁势攀升,14时市区实时气温达到27.9℃。截至16时,济南最高气温28.5℃,最低气温18.5℃,颇有几分夏天的味道。

今明雷雨出没!周日夜间济南全市有雷阵雨 雷雨时阵风8~9级

  据气象分析师介绍,这次升温“小高潮”是因为随着冷涡逐渐东移,影响我国北方的大风天气陆续结束;大陆西部的内陆地区受太阳辐射的影响升温明显,干暖气团伴随西风逐渐东移带来明显升温。

  送走大风又迎雷雨

  今日16时20分,济南风力已经减弱,市气象台解除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还没等着天气静稳稍作歇息,两场雷阵雨又将接踵而至。

  预计,今天夜间济南部分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60%,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降雨区域主要在莱芜区、钢城区。明天夜间,全市范围内将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雷雨时阵风8~9级,需注意防范。

今明雷雨出没!周日夜间济南全市有雷阵雨 雷雨时阵风8~9级

  此次降雨天气将使气温小幅回落,明天最高气温29℃左右,10日最高气温降至23℃左右。随后,12日起济南气温将再次踏上升温之旅,夏季指日可待。

  爱济南温馨提示

  天气逐渐朝着炎热的趋势发展,但济南近期温差较大,早晚时段仍有凉意。5月冷空气频繁影响,大风、强对流等恶劣天气也随之增多,气温起起伏伏,大家还需注临近预报预警,及时增减衣物。

今明雷雨出没!周日夜间济南全市有雷阵雨 雷雨时阵风8~9级

  近期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5月8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摘要:9日夜间阴有雷阵雨。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今天夜间部分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60%,北风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7℃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9℃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明天夜间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10日多云,南风转北风4级阵风6~7级,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14~16℃,最高气温23℃。

  11日阴转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12~14℃,最高气温24℃左右。

  12~13日多云,北风转南风3级,最高气温29℃左右。

  14~15日阴转多云,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5月8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今明雷雨出没!周日夜间济南全市有雷阵雨 雷雨时阵风8~9级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5月9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4级,不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3级,紫外线中等强度,外出时可适当采取防晒措施。

  能见度 一般。

  舒适度 0级,舒适,人最可接受。

  感冒指数 1级,天气条件一般不会诱发感冒。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雨伞指数 2级,出现降水的概率较小,不需要带雨伞。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