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纵一横两核五组团”!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范围确定

2021-05-11 12:45:09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一纵一横两核五组团”!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范围确定

  5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到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具体位置。

  起步区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北部,西起济南德州界,东至小清河—白云湖湿地,南起黄河—济青高速,北至徒骇河,包括太平、孙耿、桑梓店、大桥、崔寨、遥墙、临港、 高官寨8个街道及唐王街道中西部区域、泺口街道黄河以北区域,面积约798平方公里。起步区逐步建设形成“一纵一横两核五组团”的空间布局。

  “一纵”是指起步区与大明湖、趵突泉等济南历史标志节点串联起来,形成泉城特色风貌轴。

  “一横”是指依托水系、林地等自然生态资源,形成黄河生态风貌带。

  “两核” 是指建设城市科创区和临空经济区,带动起步区加快开发建设。

  “五组团”是指建设济南城市副中心、崔寨高新产业集聚区、桑梓店高端制造产业基地、孙耿太平绿色发展基地、临空产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