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书博会少儿阅读节将于7月在泉城举办

2021-06-03 23:08:00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佳蔚

责任编辑:高原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将于7月15日至19日在山东济南举办,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出版协会承办的少儿阅读节作为本届书博会的重点活动也将同期在书博会上亮相。届时,来自全国的多家知名少儿出版机构将携近一年新出版的优秀童书与山东的少年儿童读者见面。

第30届书博会少儿阅读节将于7月在泉城举办

  少儿阅读节以“打造儿童阅读生态系统,提高儿童阅读整体核心素养,让阅读走进每一个家庭,扎根到儿童生活中”为核心理念,自举办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届少儿阅读节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以给青少年推荐建党百年优秀读物为主线,以创新的“阅读+艺术”展销方式为引领,同时举办“献礼百年——红色主题教育”主题图书展、“我们是接班人”、少儿图书主题出版论坛、“红色主题教育”大咖阅读互动活动、“阅读教育主题”教师培训大会等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活动现场还将公布少儿阅读节主题展入选书目及“主题阅读讲师团”名单,该讲师团由作家、教育家、社长、总编辑、名校长、阅读推广人等成员组成。书博会结束后,讲师团成员将根据各省的主题阅读活动安排,赴各地开展主题阅读宣讲活动。同时,本届少儿阅读节还将为致力于儿童早期阅读推广的影视界、文化界名人颁发“阅读推广大使”奖杯,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全中国的孩子都爱上阅读,让中国的童书出版走向世界舞台。

  少儿阅读节不仅关注好书,更关注孩子们的阅读体验。现场专门设置了互动阅读体验区,为孩子们准备了新书发布、作家面对面、绘本戏剧、阅读文创等丰富多彩的阅读体验活动,打造集图书销售、主题童书展览、互动阅读、艺术体验于一体的童书阅读嘉年华。

  据悉,本届书博会以“致敬建党百年 阅享盛世书香”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面积近10万平方米在烟台市、泰安市设立分会场,将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14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出各类优质出版物和文创产品40余万种。

作者:李佳蔚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