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头就打!原发性案件下降42% 济南公安"零容忍"打击非法集资

2021-06-17 07:57:34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黄健容 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王诗怡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在济南高新区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无非法集资社区”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创建工作情况,推广高新分局工作经验,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济南全市“无非法集资社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学习推广了高新分局先进经验做法,对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开展,确保年底前完成三年规划任务目标进行了部署。

  近年来,济南市公安局牢固树立“防范胜于办案”“免损胜于挽损”等理念,着力推动源头防控,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无非法集资社区”创建活动,制定了“一年重点推进、两年全面铺开、三年整体完善”的行动规划,通过强化源头防控,向不发案、少发案聚焦。

  记者从推进会上获悉,济南12个区县建立非法集资防控处置专班,职能部门联防联控,盯紧写字楼宇、金融大厦等要害部位,常态开展“扫楼清街”,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主动打击、露头就打,创新开展数据化情报导侦,全力争取查处重大案件的主动权,主动立案打击378起,协查案件817起,形成强大震慑,原发性案件下降42%。

  其中,“涉众型经济犯罪一体化作战平台”上线运行,将“防非”工作纳入“智慧公安”建设,积极探索楼宇、社区“智慧防控”新机制,实现了工作从“治”向“智”的转变。

  同时,开通线上“防非反诈平台”,线下打造防范宣传阵地,总结提炼九类犯罪类型,有效引导群众共同抵御非法集资。 下一步,济南市公安局将继续深化、总结、推广各单位创建活动工作经验,持续对非法集资保持高压严打严防态势,为泉城老百姓守护好“钱袋子”。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通讯员 王琳 报道

作者:黄健容 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