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位列第一!山东今年前5个月16城“水质”排名公布

2021-06-22 08:02:40 来源:济南日报 济南发布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卢卫美

  6月21日下午,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5月,16城市水环境质量指数排名中,前三位依次是济南、烟台、淄博,后三位依次是滨州、泰安、菏泽。

济南位列第一!山东今年前5个月16城“水质”排名公布

  济南日报记者 吕传泉 摄

  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二级调研员郭琦介绍,今年1-5月,全省153个国控考核断面中,优良断面109个,占比71.2%,同比改善12个百分点。11市优良断面比例同比改善,淄博、威海、日照、德州、滨州5市优良断面比例同比持平。

  全省国控考核断面中,有1个劣Ⅴ类断面(泰安市柴汶河西高村桥),占比0.7%,同比改善2个百分点。其余15市无劣V类断面。潍坊、日照、济南、滨州、青岛5市劣V类断面比例同比改善。

  16市水环境质量指数改善幅度排名,前三位依次是东营、滨州、潍坊,后三位依次是泰安、菏泽、威海。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