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继续发布雷电预警,章丘、济阳、莱芜、商河等地已现暴雨

2021-06-29 15:03:46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黄河记者:赵璐

  济南市气象台于昨天(6月28日)14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29日凌晨到下午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强对流天气,全市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平均降水量15~2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50毫米,伴有较强雷电、8~9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降雨主要集中在29日早晨到上午,其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毫米。此外,29日夜间到30日仍有雷阵雨。建议做好防范大风、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工作。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做好跟踪预报服务。"

济南继续发布雷电预警,章丘、济阳、莱芜、商河等地已现暴雨

  这轮强对流天气在29日凌晨前后率先在平阴赴约。平阴县气象局于今天(6月29日)0时5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凌晨到下午该县有雷阵雨,雷雨时阵风8~9级,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水和冰雹,请注意防范。

  随后,长清区、商河县、济阳区也先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这一次强对流天气从西部开始向北部向东部、南部开始影响济南。

  4时30分,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平阴已经出现雷电活动,预计29日早晨到下午我市大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雨时阵风8~9级,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

  8:40,市气象台发布莱芜区、钢城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汶源、大冶水库近3小时降水量已超过40毫米,预计29日白天莱芜区、钢城区降水仍将持续,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并伴有雷电和8~10级雷雨阵风。请注意防范。”

  据济南市水文局记录,从今天6:12至12:12这6小时时间里,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23.9毫米,其中历城区、章丘区、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已出现降水量超过50米的暴雨,其中商河“孙集”水文点在近6小时里降雨量达到99毫米,近24小时里该点位雨量为108.5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

济南继续发布雷电预警,章丘、济阳、莱芜、商河等地已现暴雨

  济南市气象台今天11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预报今天下午,阴有雷阵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下午到傍晚有雷阵雨,降水概率80%,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24℃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4℃左右。

  明天夜间到7月1日多云转阴,1日夜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3~4级,最低气温25℃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