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书博会现场将设“院士书房”

2021-07-08 09:35:06 来源:书博会e刊
责任编辑:田艳敏

第30届书博会现场将设“院士书房”

  伴着舒缓悠长的音乐,品着沁人心脾的清茶,坐在沉稳的沙发里,翻着几案上散发着墨香的书籍,这分明就是自家的书房。7月15日-19日第30届书博会上,“院士书房”将被搬进现场与市民见面。

  记者今日从第30届书博会执委会获悉,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人民政府、济南市人民政府指导,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科科技培训中心、北京犀文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院士书房”展陈活动将亮相本届书博会。通过搭建1:1实景复制书房,届时将现场向观众和读者展陈院士科学家们的私藏书籍及科技文化主题书籍千余本。

  “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记者了解到,两院院士是我国科学技术界、工程技术界的杰出代表。2019年5月,《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出台,要求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此次“院士书房”亮相书博会,将为广大市民读者提供深入了解院士治学精神、奋斗历程、丰富精神世界的窗口,通过活动弘扬尊重知识、尊重科学家的社会风尚。

  值得一提的是,在15日召开的院士系列主旨讲座上,主办方将邀请院士专家作“读书求知”专题讲座,为大家呈现中国科学家最真实、最朴素的读书生活,与大家共同走进科学家丰富的精神世界,深入领略院士身上闪光的科学家精神,激励人们勤勉读书、求真求实、矢志向学。

第30届书博会现场将设“院士书房”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