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崇年、曹文轩、铁流等或将齐聚第30届书博会“读者大会”

2021-07-12 13:34:35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黄河记者:徐敏

责任编辑:田艳敏

  读者大会是书博会的文化名片,也是各方期待的重要活动。据了解,以“书香齐鲁,礼赞百年”为主题的第13届读者大会将于7月15日下午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届读者大会拟邀请阎崇年、曹文轩、铁流、叶小纲等文化学者参加,他们将与读者深入互动和沟通,共享阅读。

阎崇年、曹文轩、铁流等或将齐聚第30届书博会“读者大会”

  7月15日14:30,第13届读者大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A区三层济南厅举办。读者大会致力于推进全民阅读、文化惠民,深受各地读者的欢迎,得到国家新闻出版署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成为全国书博会的重点活动之一,为读者与作者之间架起了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在这里,作者、读者、出版人齐聚一堂,同享书香。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本届读者大会共分为6个板块,分别是:开场节目、百年伟业、文化繁荣、科技创新、少儿成长和尾声。其中开场节目拟请山东当地表演舞蹈《盛世书香》,体现山东“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文化特色。在“百年伟业”板块中,主办方拟邀请嘉宾罗平汉、铁流进行访谈。主要通过对初心使命的深刻阐发,将阅读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洞悉历史规律,汲取精神营养,积聚前进动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该板块结束后,穿插一个小朋友情景朗诵作家铁流新作《靠山》片段的环节。

  “文化繁荣”板块将邀请嘉宾叶小纲、阎崇年进行访谈。通过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感悟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不断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科技创新”环节拟邀请欧阳自远、陈洪进行演讲,主要通过介绍科学技术新进展,凸显建党百年来科技给人民的生活、阅读带来的巨变。

  “少儿成长”板块将邀请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史雷进行访谈,通过儿童作家经验分享,红色经典和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推广少儿阅读和经典阅读,提升青少年的文化素养,助力孩子健康成长。节目尾声是童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在灿烂阳光下》。

作者:新黄河记者:徐敏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