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传媒发布主题出版新品 出版湘军亮相济南书博会

2021-07-15 22:30:34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卢卫美

  7月15日上午,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作为湖南展团的首场活动, “大党百年恰风华——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题出版新品发布会”隆重举行,现场发布50多种主题出版精品新书。

中南传媒发布主题出版新品 出版湘军亮相济南书博会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原院长郝振省,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平汉,湖南省作协副主席、《一生的长征》作者彭东明,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于金旺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南传媒发布主题出版新品 出版湘军亮相济南书博会

  发布会上,首先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六名一线年轻编辑登台介绍自己编辑出版的图书。在“人间正道”“百年淬炼”“时代华章”三大篇章中,他们发布、预告了《本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时代之问 中国之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红乳》《百年红色画卷》《中国轨道》等50余部佳作,集中展示了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旗下各出版社近年来精心策划推出的一批讲述中国共产党历史、讲述新中国故事的精品出版物。

中南传媒发布主题出版新品 出版湘军亮相济南书博会

  郝振省结合主题出版发展趋势,介绍了“建党百年”献礼图书的出版情况,肯定了湖南出版提早部署、规划系列庆祝建党百年图书的好经验、好做法。郝振省指出,《本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的出版非常及时,它汇集了众多著名专家学者的权威文章,大气磅礴,思想深刻。这本书帮助我们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这就是主题出版的力量。郝振省勉励湖南出版人更加勇于担当,更加积极作为,出版更多有温度有深度、贴民心接地气的主题出版物。

中南传媒发布主题出版新品 出版湘军亮相济南书博会

  罗平汉在致辞中表示,湖南出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大党百年恰风华”新品发布会,讴歌我们伟大的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彰显了湖南出版的使命担当。

  彭东明介绍,《一生的长征》这部作品讲述的是一个共产党人坚守信念、为民造福的故事,全面生动地描述了主人公喻杰回乡后所思、所想、所做,塑造了一位纯粹的、永怀初心的共产党人形象。

中南传媒发布主题出版新品 出版湘军亮相济南书博会

  于金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坚持把主题出版摆在出版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先后有22种主题出版选题列入中宣部年度重点主题出版选题,76种主题出版选题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35种主题出版作品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重大奖项。主题出版已经成为推动湖南出版繁荣发展的重要引擎。他希望湖南出版人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挖掘利用三湘大地“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丰厚红色资源,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总经理杨壮在致辞中表示,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出版湘军要把抓好主题出版作为政治责任、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

  本次书博会,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旗下11家出版单位携3000余种图书亮相。省内中南大学出版社、湖南大学出版社、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湘潭大学出版社携680多种图书参展。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