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元素"亮相东京奥运会!颁奖台上五环LOGO全部由济南企业切割制作

2021-07-16 08:22:46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诗怡

  2020东京奥运会即将于7月23日开幕。近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颁奖典礼使用的70余套铝合金表彰台已制作完成并正式公布。其标志性五环LOGO全部由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激光切割设备切割制作而成。

\

  做为运动员殿堂的东京奥运颁奖台,由创作本届奥运会徽的日本艺术家野老朝雄操刀。野老朝雄以打造“令人难忘颁奖台”为理念,希冀在疫情时代重新串联人们之间的情感,亦同时让永续发展延伸至未来。

\

  颁奖台设计上,使用了日本传统蓝染的蓝色,侧面则有延续奥运会徽相同的立体「组市松纹」。为了响应东京奥运贯彻的3R(Reduce减量、Reuse重用、Recycle回收)理念,本次颁奖台皆由回收再生材质制作而成。

  而作为镶嵌在颁奖台上的奥运五环logo,使用的是在日本大地震时受影响地区建设的临时居所上拆下来的铝废料,寓意是战胜悲痛,超越创伤,超越自我。奥运会五环logo和残奥会logo都是采用中国企业邦德激光生产的激光切割机切割制作而成,实现了激光科技与可再生资源的完美结合。

\

  据了解,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生产基地位于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城园区内,十几年专注激光切割领域,连续两年产销量全球第一。作为行业全球化领导型激光企业,邦德激光现有员工2000余人,来自英国、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服务网络覆盖180多个国家。2019年全球首发30000W激光切割机;2020年全球首发40000W激光切割机;截止目前,邦德万瓦激光设备销量突破600台。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