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课堂”搬进景区 党史学习“鲜活”起来

2021-07-26 10:31:03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侯士哲 通讯员 关学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前往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北广场游玩的市民和游客有一份意外的收获,游览街区美景的同时,大家也顺便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的红色教育课。这里,由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济南红色建筑图片展用一幅幅照片讲述着济南光辉的革命历史,展出的26座建筑中有耳熟能详的,也有不为人知的,更有首次公开的部分历史资料。

“红色课堂”搬进景区 党史学习“鲜活”起来

  25日上午9时30分,百花洲已迎来不少市民和游客,位于北广场的展览现场更是人潮涌动。58岁的王霞驻足在一张张照片前仔细凝视。“听说这边有个展览,就过来瞧瞧。一圈看下来还真是长了不少知识。”王霞说,虽然经常去解放阁,但不看这个展览还真不知道背后的故事,希望这种活动多举办,让大家了解更多历史,才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生动的红色课堂,这一点有着13年党龄的徐欣深有体会。带着9岁的女儿前来游玩的她看到有红色主题展览,便拉着女儿来看。一边在微缩红色建筑展板前拍照留念,一边向女儿介绍着背后的红色故事。“平时一有机会就会带她去革命纪念馆、博物馆,给她讲讲党史,在小孩子心中播下‘红色种子’,让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以后的人生都有好处。” 徐欣告诉记者。

“红色课堂”搬进景区 党史学习“鲜活”起来

  不仅仅是济南市民,不少外地游客也被这场展览所吸引,来自大连的黄先生便是其中之一。“昨天刚刚去了解放阁,今天就在这看到了解放阁的历史,记忆深刻。”黄先生告诉记者,趁孩子放假来济南游玩,没想到还能有这样的意外收获。

  阅读红色建筑,传承红色基因。济南红色建筑图片展是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为持续扩大图片展覆盖面、影响力和传播力,充分利用好这一党史学习教育教学阵地,让更多群众方便快捷、丰富生动地体验展览,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线下展览结束后,将其“搬”到了网上。市民可扫描以下二维码线上观展,足不出户了解更多济南的革命历史,彰显济南城市底蕴。

  线上观展二维码:

“红色课堂”搬进景区 党史学习“鲜活”起来

作者:侯士哲 通讯员 关学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