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台风“烟花”,济南这些景区、场馆公告临时闭园

2021-07-28 18:57:34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原

  筑牢防线,严阵以待。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7月29日从鲁东南进入山东省。28至30日全省大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及市直相关部门要求,确保游客安全,济南文旅集团部分景区、场馆进行闭园或调整时间,敬请大家理解支持。

应对台风“烟花”,济南这些景区、场馆公告临时闭园

应对台风“烟花”,济南这些景区、场馆公告临时闭园

应对台风“烟花”,济南这些景区、场馆公告临时闭园

  台风来临前的准备

  及时收听、收看或查阅台风预警信息,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台风期间,非必要不外出。

  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处置花盆等物品。

  可准备电筒、蜡烛等照明工具;储备好饮用水、食物、药品以及有关的生活必需品。

  在危旧房、简易房、铁皮房、工棚和低洼地区的人员配合当地政府统一安排,尽快撤离到安全区域。

  不要在沿海、沿江、沿河岸道路、堤圩停留;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附近避风避雨;远离路边电箱、吹倒的电桩、电线和危险建筑物。

  途经低洼地带、隧道、涵洞时,注意观察积水,如水位超警戒线或情况不明,切勿冒险通过。

  防汛防台注意事项

  注意室内用电安全

  对电源插座进行检查,避免因积水、渗水引发漏电触电事故;室内发现积水、漏水时,应立即设法切断电源并报修。

  注意室外出行安全

  尽量不要外出,家中备足食品和饮用水;必要外出时,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务必小心高空坠物,出行避开积水区域及可能倒伏的树木,注意远离掉落的电线电缆,特别是远离高压线、高压电塔、变电器等有危险标志的电力设施;行车注意交通安全。

  注意车辆停放安全

  请勿将车辆停放在大树下、户外广告牌旁、涵洞、地下车库等区域,避免造成不必要损失。车辆尽可能停在高处或空旷地带,目前全区政府投资建设的地面公共停车场和企事业单位地面停车场已免费对社会车辆开放。

  做好紧急情况下自救

  发生大风、暴雨可能引发的房屋倒塌、倾斜、水淹等次生灾害时,请立即开展自救,迅速离开所在的危险房屋,转移至安全地点后可联系村(社区)、物业、区防指办或相关部门请求援助。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