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更新 | 烟花”中心已进入山东 济南辖区所有收费站解除限行

2021-07-28 23:48:34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浩

  ●7月29日消息:

  11:25 爱济南记者梁汝潇:

  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在防汛挡板前设置水深标尺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在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历山路站入站口,记者注意到在防汛挡板前设置了水深标尺。据介绍,为应对台风“烟花”,济南地铁对可能发生淹水倒灌的车站通风亭、地铁出入停车场线路等设置预警标线,以便根据积水水位及时采取应急措施。

  11:24 爱济南记者蒲菁:

  强降雨过后,历下区趵突泉街道及时开展各类巡查和居民服务工作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为了保障雨后居民的安全,街道工作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逐一巡查,重点对低洼地段是否存在积水、有无影响居民供水、用电等情况进行排查,确保雨后居民生活工作的安全。加强巡查力度,社区工作人员员对辖区道路、河道沿线、辖区商铺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针对树木断裂、井盖置放、各个地下空间主要下水管道及消防通道通畅性、有无堵塞性积水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保证出现紧急情况时上传下达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11:20 爱济南记者唐珊珊:

  平阴县锦水街道毕海洋村:及时排涝,降低洪涝对农田的损害

  平阴县锦水街道毕海洋村一片玉米地里积水严重,村两委按照之前的防汛预案,紧急调配1台挖掘机,疏通排水渠内的淤泥,通过及时排涝,降低洪涝对农田的损害。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山东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和台风风蓝色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于29日11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和台风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低压级)的中心今天11时位于我省济宁市邹城内,外围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气压988百帕。预计未来“烟花”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30日凌晨到上午从滨州移出我省。

  今天下午到夜间,滨州、东营、潍坊北部和青岛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黄海中部、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先后有7~8级阵风9~10级,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有6~7级阵风8~10级的大风,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

  11:00 爱济南记者唐珊珊:

  平阴县:发布城区9个积水路段 提醒广大市民请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实时更新

  “烟花”来势汹汹,平阴县发布城区9个积水路段,提醒广大市民请提前做好防范措施,确保人身安全!

  11:00 爱济南记者蒲菁:

  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渡汛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为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工作,历下区大明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居领导靠前指挥,带队深入商圈街区楼宇一线,督促商户储备好沙袋等防汛物资,全面排查辖区内的地下车库、易内涝地域、树木、广告牌、高空危险物等潜在安全隐患问题,确保安全渡汛,万无一失。

  10:57 爱济南记者唐珊珊:

  平阴县安城镇: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实时更新

  按照防汛物资管理养护要求,7月28日平阴县安城镇对抽水机、发电机等进行全面质量检查和维护保养,对物资救生衣、编织袋、帐篷、报警器等进行清查、核对。根据存量情况,该镇科学采购,及时补损补缺,确保应急物资关键时刻“运得出、用得上”。

  截至目前,安城镇已储备防汛编织袋9300条、土工布1000平方米,救生衣59件,抽水设备10台。同时,镇、村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10:56 爱济南记者王璐敏:

  章丘区绣惠街道:坚决打赢打好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受今年第六号台风“烟花”影响,7月29日凌晨4时,章丘区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29日一早,雨势不停,绣惠街道防汛指挥部立即组织人员,奔赴绣江河、杏花河沿线,查看水情,督导防汛防台风工作。目前两河绣惠段水位平稳上涨,仍在安全范围,农村排水沟发挥作用,稳妥引流排水。党工委书记蒋征来到大沟崖桥、回村大桥查看绣江河水情,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求各级各单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雨情汛情就是命令,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全力做好防汛、抗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备勤,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打赢打好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包管理区领导干部迅速到村,与各村河长持续加强两河巡查,实时汇报雨情、水情,准确掌握河段水位信息;同时加紧巡查农田积水情况,及时作出应对措施。

  10:56 爱济南记者蒲菁:

  历下区解放路街道:防汛抢险队巡查老旧房屋安全情况,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历下区解放路街道严格落实领导包挂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结合街呼区应+12345热线+网格机制,街道主要领导带头在城市运营中心依托智慧大屏对重点部位、重点点位实时监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街道防汛抢险队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及时疏通地势低洼区下水道、井篦子,如有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解决;暴雨过后,防汛抢险队一大早便来到老旧房屋巡查安全情况,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55 爱济南记者蒲菁:

  华庭装饰公司:沙袋数量增加到位,已设置挡水板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位于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辖区的华庭装饰公司,沙袋数量增加到位,已设置挡水板。省人防,电力设计院,燕山大厦,鼎峰,和瑞广场一切正常,无积水现象。

  10:53 爱济南记者唐珊珊:

  平阴县东阿镇:到重点区域进行巡查 ,确保万无一失

实时更新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阴县东阿镇主要负责同志到镇域内河道旁、低洼处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详细询问施工人员工程进度,确保万无一失;在驻地各排涝沟处,几台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确保没有一处堵点;各办事处、村迅速组织党员、网格员到群众家中进行巡查,保证联络畅通。

  10:53 爱济南记者赵雪松:

  章丘交警:持续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护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实时更新

  7月28日至29日受台风“烟花”影响,章丘区连续不断降雨,为防止汛情发生,29日上午,大站水库进行泄洪,为保障群众安全,章丘交警对大站水库附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劝导过往车辆,疏散周边围观群众!

实时更新

  29日上午,随着降雨的持续,巴漏河水位上涨,章丘交警时刻关注着水位情况,并做好准备工作,随时准备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强降雨仍在持续,章丘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护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10:52 爱济南记者秦政:

  市中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快速清除道路绿地内倒伏树木

实时更新

  为积极落实台风“烟花”的各项防御工作,7月28日晚至29日凌晨,市中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防汛值班人员、应急小组、抢险队伍全部在岗在位,全体参与防汛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按照“发现一起解决一起”的工作要求,快速清除道路绿地内倒伏树木,最大程度减少恶劣天气对市民的影响。

  10:33 爱济南记者徐若曦:

  济南市气象局: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为迎战台风“烟花”,济南市气象局严阵以待,局长、台长坚守预报服务一线,多次会商分析研判天气形势,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强化应急值班值守,24小时轮岗值班,值班人员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并详细记录,及时做好跟踪预报服务,为全市防汛决策提供气象依据。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截至目前,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对我市的降雨影响已明显减弱,市气象台已解除暴雨橙色预警。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济南有分散性阵雨,30日上午局部地区有阵雨,下午转为多云。

  9:42 爱济南记者陈天宇:

  受降雨影响,济南公交7条线路停运,11条线路调整绕行

  截止7月29日9:30分,受降雨影响线路共计18条,7条线路临时停运:38支、530、333、336、303支2、821、822;11条线路临时区间、临时绕行。

  干线公司(3条):38支、530路临时停运,82路因生产路积水临时绕行;

  东部公司(4条):333路、336路、303支2临时停运,330路区间运行至积米峪;

  西部公司(3条):M1路因拥军路融汇城路口积水临时运行至融汇城路口调头、T15路因拥军路融汇城路口积水临时运行至融汇城路口调头、141路因海棠路省劳技学院周边积水临时绕行;

  南部公司(7条):821路、822路临时停运,819路、880路、881路、885路、887路区间运行;

  中部公司(1条):513路因融汇城积水临时绕行。

  09:33 爱济南报道:

  台风“烟花”从济宁鱼台进入山东

  刚刚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台风“烟花”今天9时20分从济宁鱼台进入山东,30日凌晨到上午从滨州到东营之间进入渤海。

  09:28 爱济南报道:

  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减弱后的热带低压,29日08时位于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强度逐渐减弱。未来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即将进入济宁,29日下午经过济南东部继续北上,29日夜间从滨州附近移出山东。

  预计今天上午,商河有中雨、其余区县有小雨;下午到夜间全市有分散性阵雨;30日上午局部地区有阵雨,下午多云。29日09时到本次降雨过程结束,全市平均降雨量10~20毫米。市气象台29日09时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09:21 爱济南报道:

  截至29日9时,济南全市平均降水量85.7毫米,达到暴雨级别,市区92.7毫米接近大暴雨,历城、南山均在100毫米以上。其中,全市共有40个站点降水量达到大暴雨级别,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南山区南高而站点,达165毫米。

实时更新

  09:20,爱济南记者报道:

  生产路铁路桥洞正常通车,降雨基本结束,高架上桥口下积水,已经有设备进行排水,车辆经过仍需注意。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9:17,爱济南报道:

  济南辖区所有收费站解除限行,恢复正常通行。

  9:08 爱济南报道:

  目前,二环南路兴隆片区沿线降雨暂停,路上没有明显积水,行人收起了雨伞。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9:02,爱济南报道:

  济南市解除暴雨橙色预警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对我市的降雨影响已明显减弱。为此,济南市气象台于2021年07月29日09时00分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09:01

  刚刚,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目前台风“烟花”中心已从菏泽和枣庄之间进入山东。

  8:35,爱济南报道:

  据中央气象台台风快讯显示,“烟花”减弱后的低压中心今早8时仍位于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境内,预计早晨至上午将从鲁东南进入我省,然后一路北上。今天山东北部、河北东部、天津等地有强降雨,预计济南北部地区降雨量大于南部地区,请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8:32,爱济南记者曹莎莎报道:

  天桥辖区丁太鲁大街铁路桥积水,小轿车无法通过,进行双向交通管制。

  8:30爱济南记者高原报道:

  天桥区大明湖附近路段,雨势比较密集,但道路积水不严重,经历了一晚上的持续降雨,道路状况良好,请市民朋友注意出行安全。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8:30,爱济南记者张锋报道:

  小清河五柳闸段,水位就昨晚上涨明显,水流速度较快,降雨仍在继续。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08:00,爱济南记者张刚报道:

  受台风“烟花”的影响,降雨还在持续。经十路两侧的高楼被云雾笼罩。以往已是车流高峰的经十路上,车辆较少。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07:46 爱济南报道:

  济南市气象台2021年7月29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和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济南市气象台2021年7月29日06时发布的分县预报:

  今天早晨到上午有中雨到大雨,下午到夜间有小雨,降水概率95%,东北风夜间转西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今天最高气温25℃。

  市 区 今天早晨到上午有中雨到大雨,下午到夜间有小雨 东北风夜间转西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 最高气温25℃

  长清区 今天早晨到上午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下午到夜间有小雨 东北风夜间转西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 最高气温25℃

  章丘区 今天早晨到上午有中雨到大雨,下午到夜间有小雨 东北风夜间转西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 最高气温25℃

  济阳区 今天早晨到上午有中雨到大雨,下午到夜间有小雨 东北风夜间转西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 最高气温25℃

  莱芜区 今天早晨到上午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下午到夜间有小雨 东北风夜间转西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 最高气温25℃

  钢城区 今天早晨到上午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下午到夜间有小雨 东北风夜间转西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 最高气温25℃

  平阴县 今天早晨到上午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下午到夜间有小雨 东北风夜间转西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 最高气温25℃

  商河县 今天早晨到上午有大雨到暴雨,下午到夜间有小雨 东北风夜间转西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 最高气温25℃

  高新区 今天早晨到上午有中雨到大雨,下午到夜间有小雨 东北风夜间转西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 最高气温25℃

  南山区 今天早晨到上午有中雨到大雨,下午到夜间有小雨 东北风夜间转西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 最高气温25℃

  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上午局部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30%,西北风3~4级阵风6级夜间转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22℃,明天最高气温30℃左右。

  市 区 阴转多云,上午局部地区有小雨 西北风3~4级阵风6级夜间转南风3级 气温22~30℃

  长清区 阴转多云,上午局部地区有小雨 西北风3~4级阵风6级夜间转南风3级 气温22~29℃

  章丘区 阴转多云,上午局部地区有小雨 西北风3~4级阵风6级夜间转南风3级 气温22~29℃

  济阳区 阴转多云,上午局部地区有小雨 西北风3~4级阵风6级夜间转南风3级 气温22~29℃

  莱芜区 阴转多云,上午局部地区有小雨 西北风3~4级阵风6级夜间转南风3级 气温22~29℃

  钢城区 阴转多云,上午局部地区有小雨 西北风3~4级阵风6级夜间转南风3级 气温22~29℃

  平阴县 阴转多云,上午局部地区有小雨 西北风3~4级阵风6级夜间转南风3级 气温22~29℃

  商河县 阴转多云,上午局部地区有小雨 西北风3~4级阵风6级夜间转南风3级 气温22~29℃

  高新区 阴转多云,上午局部地区有小雨 西北风3~4级阵风6级夜间转南风3级 气温22~30℃

  南山区 阴转多云,上午局部地区有小雨 西北风3~4级阵风6级夜间转南风3级 气温22~29℃

  31日多云转阴,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70%,南风3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3℃左右。

  07:40 爱济南报道:

  7月28日6时至29日6时,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本次平均降雨量70.2毫米,其中:市区69.4毫米、历城79.5毫米、长清79.4毫米、章丘70.0毫米、济阳60.1毫米、莱芜63.9毫米、钢城52.8毫米、平阴84.5毫米、商河46.1毫米、南山96.4毫米。全市187处雨量站点,超过100毫米的雨量点共17处,最大降雨点为南山区出泉沟136.5毫米。

实时更新

  截止29日6时,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雨量平均539.0毫米,比常年同期374.7毫米多164.3毫米,多43.8%;比去年同期330.6毫米多208.4毫米,多63.0%。其中市区556.4毫米,平阴503.7毫米,长清489.0毫米,历城633.8毫米,章丘515.8毫米,济阳538.1毫米,商河549.8毫米,莱芜527.0毫米,钢城518.9毫米,南山557.4毫米。

  07:39 爱济南报道:

  最新消息,7月29日7时4分接省气象局《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低压级)的中心今天5时位于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境内,外围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气压988百帕。

  预计未来“烟花”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其中心于约今天8时从菏泽到枣庄之间进入山东省,30日0时到12时从滨州到东营之间进入渤海。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省强降雨继续北推,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黄海中部、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先后有7~8级阵风9~10级,内陆地区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9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07:36 爱济南报道:

  受台风“烟花”影响,济南平均降雨量70.2毫米,最大降雨点在南山

  7月28日6时至29日6时,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本次平均降雨量70.2毫米,其中:市区69.4毫米、历城79.5毫米、长清79.4毫米、章丘70.0毫米、济阳60.1毫米、莱芜63.9毫米、钢城52.8毫米、平阴84.5毫米、商河46.1毫米、南山96.4毫米。全市187处雨量站点,超过100毫米的雨量点共17处,最大降雨点为南山区出泉沟136.5毫米。

  截止29日6时,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雨量平均539.0毫米,比常年同期374.7毫米多164.3毫米,多43.8%;比去年同期330.6毫米多208.4毫米,多63.0%。其中市区556.4毫米,平阴503.7毫米,长清489.0毫米,历城633.8毫米,章丘515.8毫米,济阳538.1毫米,商河549.8毫米,莱芜527.0毫米,钢城518.9毫米,南山557.4毫米。

  ●7月29日消息:

  最新!台风“烟花”中心于约29日8时从菏泽到枣庄之间进入山东

  7月29日7时4分接省气象局《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低压级)的中心今天5时位于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境内,外围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气压988百帕。

  预计未来“烟花”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其中心于约今天8时从菏泽到枣庄之间进入山东省,30日0时到12时从滨州到东营之间进入渤海。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省强降雨继续北推,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黄海中部、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先后有7~8级阵风9~10级,内陆地区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9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7月29日消息:

  07:00 爱济南报道:

  目前降雨情况有所缓解,所有收费站解除封闭,限行9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车。济南交警利用可变限速标志和情报板提醒过往司机,雨天路滑,减速慢行,限速80公里/小时,并时时根据天气和降雨情况,采取相应管控措施,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7月29日消息:

  截至29日6:22,济南雨继续下。全市范围内雨量最大的站点为南山出泉沟,目前24小时降雨量为138毫米。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济南市气象台2021年7月29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和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最新天气预报:今天早晨到上午有中雨到大雨,下午到夜间有小雨,降水概率95%,东北风夜间转西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今天最高气温25℃。

  济南部分收费站封闭,多条公交线路临时停运

  据济南高速交警消息,目前济南高速辖区普降中到大雨,除莱芜辖区所有收费站限行九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车外,辖区其余所有收费站全部封闭。

  台风“烟花”影响持续,截至7月29日6:30,济南公交受降雨影响线路共计26条,7条线路临时停运:38支、530、333、336、303支2、821、822;19条线路临时区间、临时绕行。线路详情>>

  济南市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实时更新

  目前济南市已出现持续降雨过程,部分区域已出现积水险情。经会商,根据《济南市防汛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区县防指和市防指成员单位按照预案,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工作。

  ●7月29日消息:

  05:30 舜网报道:

  台风动向及降雨预报

  一、 台风动向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减弱后的热带低压,29日05时位于江苏省徐州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未来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预计29日上午从菏泽到枣庄之间进入我省,30日从滨州到东营之间进入渤海。

  二、降雨实况

  27日11时-29日05时30分降雨量(毫米):全市平均73.6(南山区出泉沟最大160.0),其中市区82.0(刘家庄最大128.5)历城90.4长清87.2章丘67.9济阳59.4莱芜62.0钢城51.8平阴91.1商河43.2南山100.9。全市187个测站中有154个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30个超过100毫米。

  三、降雨预报

  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有中到大雨,下午到夜间有分散性阵雨;30日上午局部地区有阵雨,下午多云。今天05时30分以后到本次降雨过程结束,全市平均降雨量20~30毫米。

 

  ●7月28日消息:

  截至28日23时25分,济南已现8个暴雨点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减弱后的低压中心28日17时钟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境内,就是北纬32.8度,东经116.6度,外围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该低压将先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29日白天进入山东,尔后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并于30日早晨到上午移入渤海,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28日夜间,济南全市范围内全面迎来降雨。22时19分,济南出现首个暴雨点:位于章丘的横河点位雨量最先达到50毫米;截至23时25分,除了横河站点,章丘的垛庄、官营、南曹范、三德范、闫家峪降雨量在24小时内均超过50毫米,也达到了暴雨量级;此外,平阴县、南部山区三岔村站点,也出现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报,受“烟花”及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黄淮东部、华北东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风,阵风7~8级。其中,7月28日20时至29日20时,江苏北部、山东大部、河南东北部和中部偏东地区、河北东部、北京东南部、天津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东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黄河记者:赵璐)

实时更新

  ●7月28日消息:

  雨量增大,天桥辖区两处铁路桥洞临时交通管制

实时更新

  7月28日晚,天桥交警大队民警对太平庄铁路桥南向北方向实施半封闭交通管制。当晚,受第六号台风“烟花”的影响,济南市区雨势和风力增大,天桥交警大队执勤警力全部到岗,在辖区重要路段及路口保障交通秩序安全畅通,对易积水的铁路桥、地势低洼路段安排警力执勤看守。当晚,位于天桥区的黄河北仓上铁路桥与太平庄铁路桥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其中黄河北仓上铁路桥实行封闭交通,太平庄铁路桥南向北封闭交通,北向南还可以通行。由于周边光线较暗,天桥交警大队民警经与辖区办事处沟通,为避免出现人员财产受损,对该路段交通实临时管制,后期将根据雨情随时调整交通管制措施。

实时更新

实时更新

 

  (本报记者崔健通讯员 张志扬摄)

  章丘区出现济南市首个暴雨点

  28日午间开始,济南市区迎来淅淅沥沥的“烟花雨”。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市区降雨大约从17时之后开始增大,截至22时22分,降雨仍在继续。

  新黄河记者注意到,今天22时19分,全市范围内出现首个暴雨点:位于章丘区的横河监测站点在该时段雨量达到50毫米,率先达到暴雨量级,而在22时16分,该点位的降雨为48毫米。

  截至28日22时19分,济南市平均降雨量达到19.6毫米,其中长清、章丘、莱芜、钢城、平阴、南部山区平均降雨量均超过20毫米。

  28日下午,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号,近期天气预报为:28日夜间到29日中午有暴雨到大暴雨,29日下午有小到中雨,降水概率90%,东北风5~6级阵风8~10级明天上午减弱到4~5级阵风7级,29日早晨最低气温22℃左右,最高气温25℃。高温中暑气象等级2级,一般不会中暑。

  29日夜间到30日小雨转阴,降水概率75%,西北风4~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0℃。

  31日多云间阴,南风3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2℃。

  8月1~2日多云转小雨,北风3级,最高气温29℃左右。3~4日阴转多云,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新黄河记者:赵璐)

实时更新

  7月28日22时许,在台风“烟花”进入山东前夕,泉城的降雨由小雨转为中雨,风势有所加强。在经十路建设路附近,行人身披雨衣或撑起雨伞冒雨前行。 (新黄河记者:黄中明)

实时更新

  山东省气象台7月28日20时30分发布最新台风“烟花”风雨影响及预报: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低压级)的中心今天20时位于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境内,外围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气压985百帕。预计未来“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其中心于29日早晨前后从菏泽到枣庄之间进入我省,30日凌晨到上午从滨州到东营之间进入渤海。

  受台风“烟花”影响,昨天夜间到今天,鲁南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鲁中的南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北地区出现雷阵雨,鲁南地区和黄海中部出现阵风7~9级的东北大风。

  近3小时降水量(28日17时至20时):全省共有89县(区市)、1316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9.6毫米,折合水量约15.1亿立方米。各市平均(毫米):枣庄37.8,临沂28.8,济宁21.3,日照20.0,泰安16.9,菏泽15.6,淄博5.9,济南5.6,聊城2.0,潍坊1.2,其他市不足1或无降水。超过50.0的有31个站,25.0-50.0的234个,10.0-25.0的353个,排在前3位的是:枣庄中西王庄80.6,临沂蒙阴雨王庙77.4,临沂蒙阴龙凤峪75.1。

  累积降水量(27日18时至28日20时):全省共有95县(区市)、1393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28.6毫米,折合水量约44.9亿立方米。各市平均(毫米):枣庄126.0,临沂107.0,济宁71.7,菏泽52.3,日照44.3,泰安25.4,济南9.6,淄博9.1,聊城3.0,潍坊2.1,德州1.9,滨州1.3,其他市不足1或无降水。超过200.0的有2个站,150.0-200.0的50个,100.0-150.0的131个,50.0-100.0的227个,25.0-50.0的161个,排在前3位的是:临沂兰陵车辋214.0,临沂郯城高峰头209.8,临沂郯城红花199.2。(新黄河记者:赵璐)

  28日20:02,济南高速辖区因降雨,暂时封闭青兰高速孔村、玫瑰收费站,济广高速长清、孝里、平阴、平阴南收费站,济泰高速兴隆、柳埠东、锦绣川收费站,因施工滨莱高速苗山收费站封闭(封闭时间至08月10日),其余全部限行九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新黄河记者:谢苗苗)

  7月28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济南跑马岭景区、跑马岭国际实弹射击中心、济南奥体中心等济南文旅集团景区、场馆发布公告进行闭园或调整时间。

  28日18:15,因降雨,济南辖区青兰高速孔村、玫瑰收费站,济广高速长清、孝里、平阴、平阴南收费站,京台高速万德、崮山、济南西、国际医学中心收费站限行“两客一危”,因施工滨莱高速苗山收费站封闭(封闭时间至08月10日),其余通行正常。(新黄河记者:谢苗苗)

  泰安市东平湖、黄前水库开闸泄洪!岱岳区小赵家庄村民全部撤离

  据泰山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即将过境,为全力应对台风影响,东平黄河河务局于7月26日14时开启陈山口闸全部7孔闸门,18时20分开启清河门闸全部15孔闸门,配合庞口闸已全部开启的18孔闸门共同加大老湖下泄流量。

  泰山景区多次召开黄前水库汛情研判会商会议,并提前预泄,腾出库容。黄前水库管理所还加强了水库下游河道检查,确保行洪安全。同时,第三电源—应急发电机进驻现场,黄前水库防汛常备队24h值班值守,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共同迎战“烟花。

  岱岳区夏张镇组织南寨村小赵家庄村民全部撤离,到安置点居住,防范台风“烟花”影响。

实时更新

  7月28日17时,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济南南部、淄博大部、潍坊西南部、泰安大部、济宁东部、枣庄大部、临沂大部、日照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实时更新

  紧急通知!聊城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禁止停车

  7月28日,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做好住宅小区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务必对辖区内住宅小区地下室、地下储藏室、地下车库住人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确有住人的,务必28日上午搬离;实行人车分流的小区,在确保消防通道畅通的情况下,所有小区务必开放地上空间,供小区业主临时停放。所有地下停车场绝对不允许停车。

  济南市气象台于7月28日15时45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预计28日夜间到29日中午济南市有暴雨到大暴雨,期间1小时最大降雨量50毫米左右,29日下午到30日有小到中雨。全市过程平均降雨量100~15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250毫米。此外,28日夜间到29日上午东北风5~6级、阵风8~10级。

  为应对台风“烟花”带来的暴雨和大风,济南公交集团公司、分公司、车队分别组建了62支应急突击队,1240名突击队员随时待命,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将在第一时间集结,奔赴现场,协助处置;济南公交对所属5000余部营运车辆加强车辆安全设施的排查,做好车辆出车前、收车后的检查,确保刹车、方向、灯光、雨刷、应急逃生设施齐全有效。加强新能源车辆绝缘检查和车辆保障平台监控,及时管控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新能源车运行安全。

  此外,济南公交集团公司预留了应急救援车9部、线网抢修车6部、应急防汛车60部,进行24小时待命,听从调度指令,随时集结处置。还配备3000余个防汛沙袋,1000余套雨衣、雨裤、雨鞋、救生衣、反光马甲、救援绳和强光手电等物资,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经济南静态交通集团雨季汛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7月28日早上6时起,关闭山东会展中心、舜耕会展中心、经二纬八三个地下停车场并对车辆进行劝离、清场。工作人员及时用沙袋围挡,防止雨水倒灌。三处地下停车场开放时间,视天气而定。

实时更新

  28日上午,泉城广场管理服务中心再次召开防汛专题会。记者了解到,28日至30日期间,广场地下停车场停止运营。银座购物广场已宣布停业两天。

  据了解,28日至30日期间广场地下停车场停止运营,安保部门负责协调车辆离场。为确保办公区域安全,各部门保持办公区域所有窗户处于关闭状态。银座购物广场于28日9点-30日9点停止营业,泉城广场管理服务中心设专人与其对接,确保信息畅通。为确保及时泄洪,护城河河道已开闸放水。

  会议强调,目前处于防汛关键期,所有人员要紧绷安全弦,坚持全方位无死角做好巡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和保障措施,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广场防汛万无一失。所有人员务必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就各项防汛措施、防汛物资准备等工作进行再次核查,确保一切准备到位。28日至30日广场实行夜班双岗值班,中心主任、副主任24小时值班,随时安排防汛工作。防汛工作小组成员不得请假,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

  7月28日11时3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台风“烟花”风雨影响最新预报。27日18时至28日11时,全省共有73县(区、市)、1041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8.0毫米。目前山东降水回波主要位于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泰安、济南、淄博等地,过去1小时最大降水量为临沭石门站14.9毫米。山东省气象台11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实时更新

  受台风“烟花”影响,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鲁南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出现雷阵雨,鲁东南地区和黄海中部出现阵风7~8级的东北大风。27日18时至28日11时,全省共有73县(区市)、1041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8.0毫米,折合水量约12.6亿方。各市平均(毫米):枣庄31.2济宁27.3临沂25.5菏泽25.2日照4.4泰安2.4,其他市不足1或无降水。超过50.0的有32个站,25.0-50.0的259个,10.0-25.0的139个,排在前3位的是:济宁嘉祥马集62.7临沂临沭玉山62.2临沂兰陵车辋61.3。

实时更新

  “烟花”逼近!山东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低压级)的中心今天05时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境内,外围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气压985百帕。预计未来“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其中心于29日凌晨到上午从菏泽到枣庄之间进入我省,30日从滨州到东营之间进入渤海。

实时更新

  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30日,我省自南向北有强降雨,鲁南、鲁中和鲁西北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强降水时段为今天白天到29日夜间。全省过程累积平均降水量80~120毫米,济宁、枣庄、临沂、日照、济南、泰安、淄博、潍坊、聊城、德州、滨州、东营、青岛西部100~15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1小时最大雨强60~80毫米;菏泽、青岛东部5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烟台、威海10~3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同时风力自南向北逐渐增大,黄海中部、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7~8级、阵风9~10级,内陆地区6~7级局部阵风8~9级。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8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临沂、菏泽暴雨已开下!鲁南、鲁中和鲁西北地区将陆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目前最高降水量是78.2mm,出现在临沂临沭县。降水量排名前20位的地区集中在临沂、菏泽两市,15个地区在临沂,5个地区在菏泽,已达暴雨量级。

  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鲁南、鲁中和鲁西北地区将陆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地将有特大暴雨。

  济南小清河洪园闸7孔大闸门开启

  接济南市防指指令:8时00分,小清河洪园闸7孔大闸门开启,8时15分开启完毕,开启高度均为0.5米。闸门开启顺利,河道预泄平稳。

  部分列车临时停运

实时更新

  ●7月27日消息:

  台风“烟花”28日5时到达安徽滁州,山东鲁南地区开始降雨

  据最新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早上5时到达安徽滁州定远县内,目前强度等级为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影响,枣庄、菏泽普降中雨,临沂临沭、兰陵等地还出现了暴雨。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鲁中和鲁西北局地有特大暴雨。

实时更新

  山东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7日15时0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实时更新

  山东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根据台风“烟花”最新预报和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气象局7月27日17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济南南部、淄博南部、潍坊西南部、泰安大部、济宁东部、枣庄、临沂大部、日照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预警提醒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实时更新

  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暂停所有教学活动

  7月30日之前,中小学幼儿园暂停所有校(园)内托管服务和暑假开园托幼机构教学活动;各地各学校要加强家校沟通,通过各种方式告知家长在台风预警期内暂停外出参加各类培训;有关高校要切实做好假期留校学生恶劣天气及自然灾害的风险防范工作,坚决不能出现因防范工作不到位而发生学生非正常伤亡事件。

  截至7月27日19:20,山东已经有11市发布紧急通知,暂停一切教学活动。

  济南紧急调整上下班时间

  依据《济南市应对极端天气停课安排和误工处理实施意见》精神,经研究决定,临时调整驻济机关、企事业单位上下班时间:7月27日,下午提前至16时30分下班;7月28至7月29日,上午推迟至10时上班,下午提前至16时下班。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青岛、日照、烟台海水浴场暂时关闭

  受台风“烟花”影响,青岛市海水浴场于7月27日下午17点全部关闭,待台风影响消除后再行开放。

  为保证安全,烟台市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将于28日中午起, 临时关闭第一、第二、烟大海水浴场。

  自25日起,日照市各大海水浴场全部关闭,关闭期间,严禁市民游客下海游泳及赶海。

  济南暂停一切教学活动

  从27日下午开始到30日,暂停所有学校课后延时服务;有通知新生报到和学生到校的活动全部安排在30日以后;所有暑期开园的托幼机构28日—30日停园;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暂停各种线下培训活动;学校各种研学活动一律暂停,有安排集中培训计划的全部暂停。

  济南所有经营的人防工程停业停电

  7月27日下班前,所有单建人防工程口部均安装好挡水板和防汛沙袋,每个口部都要安排专人盯守并保持通讯畅通;

  7月28日起,所有经营的人防工程停业、停电,除防汛值班抢险人员外,其他人员禁止入内;

  7月28日起,所有在建单建人防工程全部停工,停工前要完成围挡加固和建筑机械安全防护工作。

  济南必要情况下关闭景区分流游客

  在必要情况下,关闭景区,分流游客,调整、取消旅游线路,暂停漂流、游船等涉水经营活动。文博、文保单位,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游艺场所等必要时停止位于地下易进水,易淹没区域的设施设备和营业场所的经营运营,防止溺水和触电、漏电事故发生,确保人员设备安全。

  济南交警发布191处易积水路段信息

  各区县易积水路段详情(共191处)

  历下辖区15处:

  县西巷北口

  山大路与花园路

  山大山大南路口及以北

  历山路与花园路路口

  泺源大街(泺文路北口至佛山街北口路南侧)

  山大路与黄台南路

  历山路北段铁路桥

  浆水泉桥下

  窑头路东口

  开元隧道东口

  燕山立交桥下

  姚家东路北口

  经十路转山西

  奥体中铁路桥

  经十凤凰

  市中辖区17处:

  二环西路井家沟铁路桥

  二环南路文庄泄洪入口桥

  刘长山路仁里水屯铁路桥

  党西铁路桥下

  二环南路鲁西南老牌坊门口

  104外环路口

  井家沟村南铁路桥

  郞茂山路双龙庄牌坊路口

  104国道七贤汽配广场

  刘长山路仁里高速桥下

  林祥门路口

  二七南路五岔路口

  杆石桥路口

  经一纬三路口以西

  虹桥路口

  舜耕路银丰花园

  八一立交桥下

  槐荫辖区8处:

  八里桥北头

  经一纬五路口

  段店立交桥桥下(段店馨苑小区门口处)

  经六路西头拖机路路口

  吴家堡办事处对面铁路涵洞

  二环西张庄路东口

  经十西路大溪地路口

  经十西路朱庄路口

  天桥辖区28处:

  生产路铁路桥

  三孔桥街铁路桥

  北关铁路桥

  白鹤铁路桥

  历黄铁路桥

  标山铁路桥

  历山铁路桥

  少年路

  仓上铁路桥

  梓东大道铁路桥

  老S101

  成丰桥西口

  济齐路锅炉厂门口

  济齐路八里桥路口向东至幸福时光门口

  标山南路铁路桥西段

  香磨李铁路桥

  林桥铁路桥

  滨河南标山路口南100米

  济洛路(泺安路至二环北路)

  新黄路(新赵路至顺河高架桥下)

  清河北路北辛桥路口

  无影山北路铁路桥

  泺安路

  无影山北路与二环北路交叉口

  太平庄内高速桥下

  丁太鲁大街高速桥下

  东宇大街铁路桥下

  三志物流高速桥下

  历城辖区17处:

  桑园路上海花园北门桥涵北侧

  奥体中路与胶济铁路桥涵西侧

  王舍人镇朝山街南侧桥涵

  鹊华大道与堰头村堰头桥桥洞交界口桥涵处

  祝舜路粮库周边

  富翔天地小区周边

  祝舜路上海花园北门铁路桥洞

  机场路铁路桥下

  冶河村南头

  机场路口南口铁路桥下

  工业南路128号加油站

  S102十里堡路口南铁路桥下

  S102线刘公河段

  实验东校区南铁路桥

  虞山大道(相公庄以东至郭店医院)

  郭董路路口以东南侧300米处

  S102线十里堡路口以西300米

  高新辖区5处:

  经十凤凰路口西南侧200米南辅道

  春秀路北段

  临港路高速桥下路段

  世纪大道鲜花港路口

  孙村立交桥下北向南

  南山辖区2处:

  S103线二仙大桥

  龙山路仲北站牌

  城市快速路4处:

  二环西高架南向北经六路下口到匡山立交南口

  二环西高架转经十西路匝道进口

  扳倒井立交西向北匝道

  北园高架生产路下口

  长清辖区23处:

  文昌路中段

  东关大街黄河商场南门

  大学路与经十西路路口

  五峰路与宾谷街路口

  宾谷街与经十西路路口

  文昌路南段

  大彦街路段

  经十西路玉符街路口东段

  经十西路与龙泉街路口

  峰山路与清河街路口

  紫薇路常春藤小区西门

  海棠路省劳技西门

  交通学院南门及东侧

  紫薇路与芙蓉路路口

  平安街道辖区范围内

  重汽路与经十路(高垣村)交叉口附近

  玉皇山路与北汝村交叉口附近

  玉清路与省道105(郭庄村)交叉口附近

  玉清路与平安北路(大于村)交叉口附近

  玉清路与三八路交叉口(桥子李村东)附近

  造纸厂家属院门口及院里

  明发路佳宝乳业—共青团路段

  220国道东风渡槽隧道

  章丘辖区21处:

  秀水大街桥洞

  秀水大街双泉路路口

  汇泉路党校街路口

  赭山大道福安路路口

  铁道北路桃花山街路口

  唐王山路状元楼门口

  双山北路清照府位置

  世纪大道工业二路至工业四路

  章丘中学西门东侧

  清照大街铁路桥

  巴楼河漫水桥

  刁镇张官桥

  刁镇西外环桥东侧

  国道309技师学院路段

  秀江路相公路口

  黄旗山1号路吕家路口北侧桥洞

  潘王路白云湖高速桥

  石河街四中路段

  滨湖路

  明堂街福安路路口

  文化街西段

  平阴辖区5处:

  翠屏街西段(齐鲁药厂北门)

  文化街西段(二中附近)

  青龙路北段

  G105线504KM

  G105线507KM

  济阳辖区5处:

  永安路

  经三路

  汇鑫路

  富阳街

  安康街

  商河辖区2处:

  商东路

  长青路

  莱芜辖区28处:

  大桥路汶河大桥下

  长勺路鄂庄桥南桥下

  南冶中心中学红绿灯路口

  莱城大道北街段

  正顺路莱城大道路口东口

  振兴路西邹村段

  莱城大道与鲁矿大道大道路口

  吐丝口路二中附近

  香港路龙马河西路口西北

  莱城大道振新路路口北

  东姚线上周漫水桥

  汇河大道九羊铁路立交桥

  汇河大道留村桥段

  G341线东向西王方下部分路段(方下河桥东100米至200米处)

  G341东向西南十里铺村部分路段(卡口向西200米至400米处)

  莱城大道由南向北(南十里铺部分路段)

  方寨路水渠路交汇处涵洞

  花园路南头桥洞

  西海公园桥下

  泰钢南门以西

  文化路南头涵洞

  凤凰路枸杞王北铁路桥洞

  原山路冯家林西铁路桥洞

  龙潭大街铁路桥洞

  老鸦峪高速桥洞

  汉江大街铁路桥洞

  裕丰小区铁路桥洞

  墨埠铁路桥洞

  钢城辖区11处:

  国道205线719KM+250M

  国道205线721KM+330M

  国道205线722KM

  国道205线724KM+500M至725KM

  国道205线727KM+250M(727KM下行线)

  国道205线728KM至730KM

  龙行街野虎沟村东500M低洼处

  龙行街北官庄村西侧路面

  西外环清泥沟

  城子坡路口

  双泉路焦化厂桥洞路段

  提醒:遇积水路段应尽量绕行,切不可涉水开车!

  东营关闭所有A级景区

  自7月28日起,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临时关闭,“烟花”过境后恢复正常运转。

  日照关闭所有景区、公共服务场馆

  日照市各旅游景区(点)、公共服务场馆(含城市书房及非国有场馆),7月27日18:00起全部暂时关闭,待台风影响结束后开放。

  泰山景区关闭网络预约购票通道

  为确保旅游安全,预防可能引发的山洪、落石、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根据景区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决定7月28日0时至29日24时,暂时关闭泰山风景名胜区网络预约购票渠道。建议广大游客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做好出行规划,不选择在7月28日至29日游览泰山,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