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区新增九年一贯制学校,可容纳72个班,9月正式启用

2021-08-05 08:16:34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记者从槐荫区了解到,济南市槐荫区崇实学校预计于9月份正式启用,该校位于滨州路,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分为小学部、中学部两个校区,按照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要求进行配备,面积达标、设施完备、布局合理。

  其中中学部建筑面积24798平米,地上建筑五层,地下车库一层,投资约1.11亿元,可容纳初中三个年级30个教学班,共1500名学生;小学部建筑面积23210平米,地上建筑四层,地下车库一层,投资约1.05亿元,可容纳小学六个年级42个班,共1890个学生。

  “让槐荫区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一流的优质教育,是我们必须打赢的硬仗”……4月2日,在槐荫区教育大会上提出“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一年强基础、两年展形象、三年大变样”的工作目标。

  根据“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3年内,槐荫要建成33所中小学、幼儿园,提供学位近3万;完成阳光100中学、泉新学校、古城中学、西张小学等4所学校改扩建工作;筹建1所国际学校;每年槐荫区将打造2—3所重点学校,在全市拔尖成峰,让槐荫区的孩子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一流的优质教育。

  2021年,槐荫区要确保与杭州育华教育集团、山东省济南西城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等名校合作的3所学校投入使用;为提升教师素质,引进优质教育人才,槐荫计划3年内建成10个名校长(园长) 工作室、30个名师工作室,培养15名市级以上名校长(园长)、名师。

  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是老百姓关心的重要民生话题,3年内,槐荫要再成立6个幼教集团,再建设15所品格教育示范园,基本建成全省领先、全国知名的品格教育示范区;积极引进高水平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参与办园;为壮大教育产业,槐荫区将通过实施“三类学校”“新样态学校”“双优工程”“融贯教育集团”4大项目,力争今年集团化办学学校覆盖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