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100天,“新黄河”成长力如何?清博指数给出报告:总发稿量51.8万,视频全网矩阵播放量114.4亿

2021-08-10 07:53:4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黄河客户端是山东省市一体化打造的平台型新媒体旗舰,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

  新黄河官方显示,自4月28日上线至8月6日,累计下载量达1673万,总发稿量51.8万,视频全网矩阵播放量114.4亿,网站总浏览量1207万。

  清博指数选取4月28日至7月31日山东省头部媒体传播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在主要新媒体平台发布的新闻产品呈现“量精质优”的特点,近日奥运专题报道更是在各平台接连推出爆款产品。

上线100天,“新黄河”成长力如何?清博指数给出报告:总发稿量51.8万,视频全网矩阵播放量114.4亿

  量精质优 单篇影响力突出

  从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在抖音、快手、微博、微信、头条五大平台的对比数据来看,4月28日至8月6日,发稿总量虽不占优势,但篇均点赞等互动数据颇为亮眼,抖音、快手两大短视频平台尤为突出,“精品路线”较为清晰。

  在两大短视频平台方面,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抖音账号共发布1006条视频,点赞总数达2682万,最高点赞量达133万,高质量的单篇内容使得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的抖音互动量占领了绝对高地。

  快手账号单个视频平均播放量突破60万,视频点赞总量超过1200万,优质视频内容同样在传播力与影响力实现“双丰收”。

  从头条数据可知,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头条号更侧重文章质量的打磨和报道主题内容的深化,以754的发文数斩获逾1177万人次阅读数,说明单篇文章报道质量极高,对账号整体影响力贡献突出。

  在微博平台,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坚守内容原创,原创比例达98.88%,微博互动总量突破200万,篇均博文转评赞总数高达1030,量精质优特点同样明显。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微信账号运营活跃度较高,立足社会民生,积极关注河南暴雨等热点事件,传递最新动态。

  “爆款”频出 话题流量聚合力强

  东京奥运会是近期最热话题,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在多平台分发各类报道产品457篇,话题阅读总量超过12亿!连续推出奥运爆款产品,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策划热门微博话题32个,话题阅读量达8.2亿。

  其中热门话题#刘国梁赛后称脑梗都打出来了#阅读量达4.6亿,热门博文《马龙4:3战胜德国名将,#刘国梁赛后称脑梗都打出来了#[笑cry]》转评赞总数超53万。

  抖音短视频《7月19日讯,#刘国梁用脚丈量奥运场地: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地小了》播放量达7341万,点赞数超133万,助力话题互动量增长,有效提高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综合传播影响力。

  对于《失孤》原型郭刚堂寻子事件,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多次通过微博、微信、头条、抖音、快手等平台联动发布“郭刚堂寻子”寻亲进展、公安部通报、当事人心声等内容,传播效果喜人,相关话题共报道74篇,收获逾6059万阅读量。

  其中,抖音短视频《7月12日,山东聊城,郭刚堂父母谈孙子被找到:这两天刚知道,一提到这个心情就不能平静#山东生活日记》播放量超1325万,收获24.3万次点赞,有效带动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新媒体影响力提升。

  同时,在曹县走红、河南暴雨救援等话题报道中,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同样聚合五大平台优势,分发高质量视频、文字稿件,并收获不俗成绩,“河南暴雨救援”相关话题报道总计有逾1亿人次阅读。

  微博话题#新乡整条街都是山东救援队#阅读量达1.2亿,抖音短视频《7月22日,河南#郑州市民煮大锅菜抬上街:让救援人员先吃,郑州人民感谢你们!》播放量超3047万,点赞量破百万,影响力突出。(据清博指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