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因为你的一己私利破坏了一座城市的努力 济南两名护工伪造核酸检测报告被拘五日!

2021-08-13 07:52:3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陈彤彤 通讯员 赵杨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近日,历下警方破获两起伪造核酸检测报告案件,两名违法嫌疑人系护工,为了省下作核酸检测的钱,就铤而走险进行伪造。

  7月31日,文化东路派出所先后接到省城某医院医生两起报警,称有人在其医院使用伪造的核酸检测报告证明从事陪护工作。据了解,两名违法嫌疑人是在医院等候提交核酸检测报告时被护士识破的。接到报警后,民警在该医院先后将使用伪造证明文件的张某珍、王某华抓获,后顺线侦查,将伪造证明文件的徐某华抓获。

  经调查,违法嫌疑人张某珍(45岁,女,租住在市中区某小区,系某医院护工),平日其孩子打印作业都是在朋友徐某华的复印店。7月31日一早,张某珍发现自己的核酸检测报告到期,为了省钱并且不耽误进入医院从事护工工作,遂联系徐某华帮其伪造一份,徐某华免费为其伪造后交与张某珍。

  7月31日13时许,民警在市中区某华文广告店内,将违法行为人徐某华(济南人,44岁)抓获。经审查,两人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7月31日17时许,历下警方根据护士报警,将另一违法嫌疑人王某华(男,山东德州人,46岁)在医院内抓获。经民警审查:7月30日下午,王某华为了节省开支并且不耽误进入医院从事护工工作,在德州当地找了一家图文店,伪造了核酸检测证明,后第二天来到济南的医院,王某华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3人因涉嫌使用变造的证明文件,被历下警方处以5日的行政拘留。

作者:陈彤彤 通讯员 赵杨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