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成为泉城暑期最美“风景”

2021-08-17 22:26:15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暑期开始以来,在全市各景区、景点,文明旅游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近日,记者走访部分景区发现,受疫情影响,虽然游客数量有所下降,但景区内秩序井然,市民、游客在游玩时都能遵守秩序、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等。游园期间,市民、游客都能将垃圾带走或扔到垃圾桶里。

  文明旅游成为泉城暑期最美“风景”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在显眼位置设置了文明旅游及文明标语宣传提示牌。记者看到,景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宣传文明出游注意事项,对不文明现象进行规劝,提醒大家文明出游,营造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市民夏女士带孩子在趵突泉玩水后,和孩子一同将垃圾收拾好,让垃圾不落地的同时,引导孩子从身边事做起,保护环境,文明出游。

  “为强化入口的安全防范与游客疏导,景区设置了‘一米线’,并安排了工作人员,提醒游客按‘一米线’有序排队入园。”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常规的文明旅游引导,疫情防控期间,“一米线”是景区引导游客配合疫情防控的“安全线”,也是景区倡导游客文明出行的“文明线”,在景区的大力宣传和引导下,游客们纷纷配合出示健康码,做好体温测量,秩序井然,文明旅游。

  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带走垃圾、注意自身言行……游客们积极配合景区管理,使文明旅游成为暑期最美风景。

  近年来,我市通过举办倡导“文明旅游”多项活动,不仅给市民、游客营造出一个文明、温馨、安全的游园环境,还引导广大市民游客提高文明旅游意识,自觉爱护景区环境,人人争做文明游客。(济南日报 记者:刘烨)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