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妇联组织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2021-09-10 07:59:47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韩林燕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市妇联组织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回望百年征程,汲取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9月9日上午,济南市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全国首部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英雄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红色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影片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群体为创作主题,重点展现了1927年国共合作破裂、大革命失败之后,直到1931年4月5日,邓恩铭、刘谦初、郭隆真等22位“四五”烈士以济南为斗争基地,在齐鲁大地上为民族独立与解放,用血与火谱写出一曲曲壮美的英雄史诗和青春叙事。该片聚焦传承弘扬“四五”烈士革命精神,深情回望烈士们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革命生涯,展现他们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为追求真理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革命豪情,诠释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初心。

  观影结束后,大家思绪万千,被电影中邓恩铭、刘谦初、郭隆真等22位烈士对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态度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深深感动,从影片中感受着什么是信仰如山,什么是初心如磐,感悟着每一段红色印记中凝聚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济南的今天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奋斗出来 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妇联干部,要学习郭隆真等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做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韩林燕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