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晚发放!“2021年济南金秋消费季”将发放500万消费券

2021-09-17 10:21:1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记者在9月17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济南将举办“2021年济南金秋消费季”活动。本次金秋消费季活动,以“天下泉城•宜购济南”为主题,聚焦购物、展会、商业街区、电商直播、美食、夜经济等六大板块,打造系统性、系列化、集成式促消费平台,概括为“五个一批”。

  一是再投放一批消费券优惠券。9月18日晚,通过银联云闪付APP,与省礼惠金秋消费季启动同步在全市范围发放500万政府消费券钜惠市民,消费范围为济南市购物、餐饮酒店两个领域,预计撬动社会资金10亿元左右,用于抵扣、打折等优惠惠民促销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最大实惠。

  二是举办一批大力度促销活动。市区携手,企业广泛参与,历下区、章丘区、莱芜区将分别举办“美好生活•品位历下”金秋消费季、“2021金秋爱你章丘欢乐购”“莱芜金秋家博会”等活动,家家悦70家门店推出第三届海鲜消费节、华联所有门店推出26周年店庆活动等等,合力营造全民消费浓厚氛围。

  三是推出一批特色消费体验活动。为推动夜间经济提质升级,在全市组织开展“爱尚济南·炫夜泉城生活节”为主题的124场夜经济系列活动。印象城“古风拜月,国朝文化”活动,结合传统节日特点,打造国朝文创市集;“民俗集市、母婴亲子”特色展会,通过剪纸、吹糖人、做月饼、陶艺等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民俗文化的魅力;印象济南泉世界“济南新青年节”、柒坊巷“白天不懂夜的HIGH”、2021年雪野湖1895音乐节等活动,给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消费体验。

  四是营造一批消费新场景。举办第七届济南电商博览会,围绕电子商务及数字经济发展热点,创建“电子商务产业化,实体产业数字化”创新服务平台,实现内容、平台、渠道上下游联动,叫响济南电商直播总部基地品牌。高新万达“万粉盛典”活动,邀约济南本地知名网红,整合品牌资源,开展新品发布会等活动。莱芜“家政直播、特色美食荟、网购促销”系列活动,直播小儿推拿、家居收纳、养老护理知识等,促进线下线上相融合,打造消费新场景。

  五是打造一批展会消费新平台。围绕“乡村振兴”“工业强市”,举办“中国休闲食品饮料博览会”“第9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第六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中国(济南)新能源汽车交易会”等约45场展会活动,搭建本地产品与市场间的桥梁和纽带,推动企业得市场,群众得实惠,地方得发展。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