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项目里的济南|架桥工地夫妻档,4年见证“世界级”黄河大桥成长

2021-09-20 10:31:42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摄影:张刚 视频:王常胜 闫旭 文字:张刚

责任编辑:李欢

  9月17日,走进凤凰路黄河大桥的工程施工现场,一位皮肤黝黑,脸上洋溢着笑容的工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当记者询问他为何如此高兴时。他说自己负责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如今就剩最后一块很小的混凝土,其他的就是一些收尾工作,全部忙完月底就可以回家了。

一个项目里的济南

  据了解,9月15日,凤凰路黄河大桥三个塔的塔冠吊装完成,主塔高度达到126米,距离通车目标又更近了一步。

一个项目里的济南
一个项目里的济南

  这位工人名叫陶学友,39岁来自江西九江,与37岁的妻子熊丽芳,2018年来到凤凰路黄河大桥项目,4年的时间见证了整个凤凰路黄河大桥的成长。他们夫妻二人,一个人在前方项目上干活作业,一个在后方洗衣做饭做好保障。

一个项目里的济南

  陶学友在施工现场,需要长期佩戴安全帽,长年累月下来,陶学友的脸以额头为界限,明显的两个颜色,额头以上是白色的,额头一下的部位晒得黢黑。他们夫妻二人虽然来到济南已经有4年的时间,但是因为工期紧业务忙的原因,连济南最著名的趵突泉、大明湖都没有去过。当问到知道他们修的大桥是通往哪里的时候,他们说只知道大桥是重点项目,名字叫凤凰路黄河大桥。却不知道凤凰路黄河大桥南边连接高楼林立的中央商务区,北首连国家级的起步区。

一个项目里的济南

  中午时分,陶学友从施工现场回到工人宿舍区,妻子熊丽芳已经做好了饭在等他,一菜一汤,肉炒豇豆,冬瓜汤,外加几个热馒头,虽是家常便饭,但是洋溢在他夫妻二人脸上的是满满的幸福。陶学友说“常年在外,工地就是我的家,坚守岗位是我们的职责,能为济南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感到非常自豪。”

一个项目里的济南
一个项目里的济南

  过了中秋假期,陶学友负责的工作接近尾声,月底就可以回家。今年儿子刚考上了大学,10月10日开学报道,回家不耽误送孩子上学,说着说着陶学友又露出了自己开心的笑容。

一个项目里的济南
一个项目里的济南

  在采访过程中,陶学友的妻子熊丽芳要求记者给他们两人拍一张合影,熊丽芳说“我们除了结婚时拍过合影,现在孩子都上学大学了,都没有拍过合影。”记者给他们拍完合影,熊丽芳向记者打听趵突泉、大明湖的门票价格,等着项目结束,抽出一天的时间一定去看看济南的名胜古迹,不知道以后啥时候能再来济南。

一个项目里的济南

  (摄影:张刚 视频:王常胜 闫旭 文字:张刚)

作者:摄影:张刚 视频:王常胜 闫旭 文字:张刚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