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奔流高歌行·济南 | 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2021-09-22 18:09:00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颜甲

  “看着安置房一天天变高,就像看着小孩儿长大一样!”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安置西区一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大桥街道焦集村村民丁文英的期待也愈发强烈——16栋漂亮的“拎包入住”精装楼房取代了从前的平房、土屋,梦想中的生活很快就要实现了!

大河奔流高歌行·济南

  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开展的“大河奔流高歌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周年大型全媒体报道”活动中,记者在采访时遇到了55岁的丁文英。焦集村于2019年启动拆迁后,丁文英在街道的帮助下,进入安置西区一期项目部工作,办公室距新家仅一路之隔。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丁文英手头工作再忙脸上也挂着笑容,对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的信心和未来生活的盼望溢于言表。

  安置区建设帮助许多村民解决了就业问题,这让起步区建设多了一份温情。村民们用一句句“党的政策好”“济南发展好”“日子过得好”,朴实又真诚地抒发着情感。

  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的进程中,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可谓成绩斐然,已有4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440亿元。并且,在跨河交通建设方面同样喜讯频传,穿黄隧道将于2021年10月正式通车,凤凰黄河大桥也将在年内通车。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