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看商河 | 第七届济南花博会28日启幕 这份出行和防疫攻略请收好

2021-09-26 06:27:3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杨璐 王倩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9月28日,第七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四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就要开幕了。本届花博会农博会的具体位置在商河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具体如何出行?下面就奉上一则出行攻略。

  一、汽车自驾:百度地图搜索“商河县花博会主场馆”,高德地图搜索“商河花博会”即可到达。

  二、花博会直通车:为方便市民游客游览,今年展会期间,济南时报旅游工作室·致青春俱乐部将开通“商河花博会直通车”,并推出花博会鹤鸣湖七彩庄园趣玩一日游。只要75岁以下的游客都可报名直通车,还能享致青春俱乐部会员价50元/人(报名读者可亲自挖地瓜三斤带回)。线路详情可拨打电话17615838509、13791091991咨询。

  三、公交:

  ①济南→商河:

  乘坐K107、K50、84路等至济南长途汽车站总站,购买前往商河的公交车票。到达车站后乘坐摆渡车前往花博会主场馆。

  ②德州→商河:德州汽车总站至商河汽车总站

  ③滨州→商河:滨州汽车总站至商河汽车总站

  需要注意的是,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车辆停放规范有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商河县公安局将在9月28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对城区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具体管制路段为:1.新湖街(商中路至滨河路)路段、崔八路(新盛街至宇飞路)路段,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公务车辆、城区公交车除外)。2.新湖街(商西路至滨河路)路段、滨河路(温泉路至新兴街)路段禁止过境车辆通行。3.崔八路(新兴街至宇飞路)路段设置为单行路段,允许机动车由北往南行驶,禁止机动车由南往北行驶;宇飞路(商中路至滨河路)路段设置为单行路段,允许机动车由西往东行驶,禁止机动车由东往西行驶。4.商中路(温泉路至新兴街)路段,花博会开幕式时段实行管控、禁止车辆通行;花博会期间滨河路出现严重拥堵时,商中路(新盛街至玉泉路)路段,禁止车辆通行。所有过境车辆绕行国道340线(东环路)、商西路、新兴街、温泉路。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停车问题,今年共设置停车场三处:1号停车场为滨河路与新湖街西南角,2号停车场位于新兴街与崔八路路口西侧路南,3号停车场在滨河路南首鑫和农业园区内供游客车辆停放。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花博会商中路与新湖街路口不再设置安检口,请参观花博会车辆由滨河路驶入1号停车场,步行由滨河路与新湖街路口往东前往安检口。花博会期间调整公交1号线、2号线途经滨河路安检口,建议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参观花博会,减缓私家车出行造成的拥堵。

第七届济南花博会28日启幕这份出行和防疫攻略请收好

第七届济南花博会28日启幕这份出行和防疫攻略请收好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游客和参展人员的健康安全,商河县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提前制定细致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

  据了解,本届花博会将实行实名登记、查验健康绿码安全检查、测温通行等制度,所有人员须凭身份证或山东电子健康码绿码方可进入会场。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及儿童,需携带身份证或由家人代办健康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花博会不仅针对参观人员制定防控措施,对济南市以外参加展会的人员也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当前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地级市人员则禁止参加展会。

  “14天内有国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邻地区旅居史和接触的,14天内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或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近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凡是出现以上情形的人员,都不得参加展会。”商河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说,无论是参会人员、列席人员、临时到会人员,还是工作人员、住地服务人员和司乘人员,全部都纳入人员健康管理,确保展会顺利举办。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杨璐 王倩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