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现货得接受捆绑销售?店员否认是套路 提前交预订款,也没能第一时间拿到新款苹果手机

2021-09-26 07:14:0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为了第一时间拿到苹果的最新款手机,市民张先生早在9月15日就在知名数码连锁店亿维交了订金。24日是苹果iPhone13系列手机正式发售的日子,张先生却没能如愿拿到新手机。亿维的店员称如果想更快拿到手机,需加购一个价格为1498元的苹果官方服务,这让他感到似乎是被捆绑销售了。对此,该店店员表示目前货源确实不足,会尽快协调交货。

  说好第一批拿货 时间却又推迟

  24日,苹果iPhone13系列开售首日上午,不少人在微博、朋友圈中晒出刚拿到的新手机。看着大伙的晒单,张先生越发高兴不起来,“感觉自己就像被套路了一样。”他说。

  9月15日,他路过一家名叫亿维的数码产品连锁店时,想到当天是苹果iPhone13系列开放预约的日子,便进店询问是否可以在店内预约购买,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两人与店员互加了微信,以每台订金200元的价格,预订了两台即将发售的苹果新手机。“一台是iPhone13,一台是iPhone13ProMax”。

  按照苹果公司公布的发售计划,此次新发售的手机于15日开启预约,17日开启预售,24日正式发售,“因为不想到时去网上抢货,所以才选择在店里付订金预订。”张先生说,当时店员告诉他,预订顾客肯定是第一批拿货,尽管具体时间不能保证,但10月之前应该差不多。“没想到临近发售时,店里的说法就变了”。

  就在手机正式发售前不久,张先生的女友接到了该店店员发来的信息,信息 中 表 示 预 订 的 两 台 手 机 中 ,iPhone13可以按照约定时间正常拿货,但那台iPhone13ProMax没法第一时间拿货,“说是还没到货,时间不确定。”但令张先生不解的是,对方又在信息中称店内还有零售版手机可选,大概26日前后就能到货,但需花1498元加购一个苹果提供的AppleCare+服务,“当时就感觉自己是被套路了,这不是捆绑销售吗?”他说。

  店员:货源紧张 争取十一假期前交付

  张先生告诉新黄河记者,如果在自己交付订金前,店员就告知他需要加购服务一事,自己并不会感到生气,“说好第一批拿货,现在又成了加购服务才能拿,这不成了套路。”他说,在自己提出异议后,店员曾表示可以退还订金,但他并未接受,“选择预订就是想第一时间拿到手机,现在我就是去官网下单也要排很久的队了,那预订还有什么意义。”

  24日下午,新黄河记者来到了张先生预订手机的这家亿维,对于张先生的质疑,该店店员表示非常抱歉。“我们确实没想到这次到货的型号里iPhone13Pro和iPhone13ProMax的量很少,导致部分预订的客户还没拿到手机。”上述店员说,首批到店的手机已经按预订次序交付给了客户,剩余预订的手机确实暂未到货。

  至于张先生质疑捆绑销售一事,该店员表示可能是同事沟通时未解释清楚,“店内预订的手机和零售的手机是苹果公司分开出货的,零售手机这一块儿他们对AppleCare+有销售要求,要考核指标。”上述店员说,目前店内也在积极协调,争取十一假期前向客户交付预订手机。

  有黄牛蹲点专卖店 见到现货就加1000元

  张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网络上,关于今年新发售的 iPhone13Pro 和iPhone13ProMax一机难求的消息已是各大平台的热门话题。有从事多年苹果手机销售的渠道商表示,由于产能受到影响 ,目前iPhone13Pro 和iPhone13ProMax货源非常紧俏。

  事实上,早在17日苹果新系列手机预售开启当晚,部分在官网预购手机的消费者就已发现自己预订的Pro系列手机的交货日期已顺延至10月20日后。同样,在正式发售前一晚,就有渠道商在朋友圈中发布消息,称此次Pro系列手机货源紧张,想拿到现货必须加钱购机。

  仅在济南地区,24日上午,就有市民在抖音晒出黄牛蹲点的视频,称在泉城路附近的苹果专卖店门前,一大早就有黄牛在此等候,遇到持新款Pro系列手机出门的市民就会上前询问对方是否愿意出手,可在原价基础上加价1000元收购。

  24日晚间,登录苹果官方网站查询,目 前 下 单 购 买 iPhone13Pro 和iPhone13ProMax,到货时间已顺延至11月6日前后,而苹果在各大电商平台的旗舰店也显示,下单后发货时间在45日内。

  当晚,也有渠道商晒出苹果新系列手机发售首日现货价格图表,其中iPhone13Pro 和 iPhone13ProMax全系列均有溢价,不同颜色、不同存储空间的溢价幅度不同,在500元到2000元左右不等,部分机型还存在加价也无现货的情况。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俞丹)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