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合作共建谱新篇 济南四里村街道商会正式成立,辖区企业有了自己的“家”

2021-09-26 07:15:0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凝心聚力谋发展,合作共建谱新篇 济南四里村街道商会正式成立,辖区企业有了自己的“家”

四里村街道商会在24日正式揭牌成立 通讯员王力霞 摄

  9月24日上午,四里村街道商会正式成立,辖区企业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会议表决通过《济南市市中区四里村街道商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并举行了商会授牌仪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四里村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及商会33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商会架起“政企贯通桥”

  四里村街道商会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好商会服务平台,同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服务、联络、引导、交流工作,让商会成为辖区企业家的“娘家”,做家乡与游子的“信使”,做故乡与他乡的“特使”,助推“双招双引”工作。广大企业家将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脚踏实地,坚守实业,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把主业做精做优,发挥好自己的聪明才智,助推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市中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着当好企业“店小二”的服务宗旨,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里村街道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迅速发展,一大批知名企事业相继在此落户。截至今年9月中旬,街道现有进驻企业2887家、个体工商户6341家,市场主体规模达到9200多家,驻有山东省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铁塔、中国联通等大型国有企业6家,规模以上企业67家,5000平方米以上的商业载体达到10个,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

  激发四里村腾飞“新活力”

  四里村街道商会之所以成立,得益于街道得天独厚的商业发展环境。区位优势明显。四里村街道位于市中区中心区域,省级机关、部队坐落辖区,共驻共建资源丰富;专业市场密集。有文化、保健品等七大市场,另有八一银座、马鞍山银座、国美电器三大商场,服务业、商贸业发展繁荣;产业特色鲜明;文化产业丰富。拥有全市唯一一条国家级特色商业街区——英雄山文化休闲特色商业街区;通信产业发达。有中国铁塔、中国联通等通信企业,是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重要承载区;金融产业繁荣。有省农发行总部,众多国有和商业银行在辖区设有分支机构。

  商会的成立为辖区企业共谋发展、合作共赢搭建了平台,是四里村街道积极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街道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积极搭建政企交流平台的又一成果。

  在先锋精神引领下,四里村街道将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奋进,坚持以加快推动新型城市化为主线,统筹抓发展与防风险两大任务,以建设全省一流品质街道为目标,紧紧围绕“文化、活力、幸福”四里村三个定位,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重实干,在品质市中建设征程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跑出品质市中发展的“四里村速度”,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贡献“四里村力量”,书写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杨雯雯 通讯员王力霞)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