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2021-09-26 09:55:3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一部影片,一段历史,更是一股前行的力量。

  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拍摄制作,山东省委党校、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槐荫区委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自8月31日首映以来,在机关、区县、企事业单位、高校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观众纷纷表示,观看《血沃春华》深入了解了“四五”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以及他们“追求真理,献身革命,坚守信仰,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共产党人,将继承烈士遗志,把榜样的精神化为前行的力量。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市人大: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履职实际行动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近日,市人大机关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集中观看了红色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切实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市人大19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收看,深受教育和感染,被影片中邓恩铭、刘谦初、郭隆真等22位烈士为追求真理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革命豪情和对党、对人民无私奉献的初心担当所深深感动。广大党员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四五”烈士英勇就义90周年之际,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推出《血沃春华》,体现了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党媒使命担当,以及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家表示,济南的今天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干部,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学习先辈们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质效,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人大力量。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我们必须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履职实际行动,时刻保持奋斗姿态,勇于在改革攻坚中打头阵,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

  市政协: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为政协“双向发力”提供有力保障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近日,济南市政协机关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全国首部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英雄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红色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观影结束后,大家思绪万千,被电影中邓恩铭、刘谦初、郭隆真等22位烈士对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态度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深深感动。从影片中大家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信仰如山,什么是初心如磐,感悟到了每一段红色印记中凝聚的精神力量。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的积极尝试,用艺术化手段,重新唤起这座城市对“四五”烈士的记忆,对于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济南的今天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政协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好政协委员,服务好政协机关,为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办公厅: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9月15日,市委办公厅组织党员观看了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市委办公厅广大党员在认真观看影片后纷纷表示,通过重温革命故事,很受鼓舞和教育,今后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市委办公厅文秘处处长吕咸强说,作为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共产党人,我们应当自觉坚定地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委办公厅督查三室副主任张伟表示,我们一定要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凝聚起更为强劲的“红色动能”。市委总值班室副主任王红星说,身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决踏着革命前辈的足迹,赓续革命意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传媒手段更新换代的今天,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继续发挥党媒的社会引导作用,用《血沃春华》这样经典的红色纪录电影,以多元的传播方式在济南乃至全国都产生了强大的影响,体现了媒体的社会价值。

  市委党校:传承红色基因 补足精神之钙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9月14日,市委党校组织在校学员观看了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2021年第二期优秀年轻干部“七种能力”提升培训班(第31期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崔海鹏看过影片后感慨道,革命先烈们在白色恐怖下坚持自己的信仰,开展艰苦卓绝的斗争,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战,哪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中青年党员干部,我们会继续努力在党史中汲取力量,把先烈的革命理想融入到血液中。2021年第一期市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王晓群表示,影片具有非常好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教育意义,我们要赓续革命前辈的革命意志,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观影后,2021年优秀科级公务员培训班学员表示,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中区:感悟精神力量 发扬先锋精神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追寻红色印记,感悟血沃春华。9月10日下午,市中区委宣传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全国首部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英雄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红色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大家表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拍摄制作的《血沃春华》,对济南的红色资源进行深入挖掘,并以影视这种形式展现出来,达到更广泛的传播范围,让观众真切感受到这段震撼人心的红色历史。通过观看该纪录片,大家被电影中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烈士对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态度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深深感动,从影片中感受着中国共产党在逆境中诞生,领导人民英勇奋斗、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历经艰难险阻创造出的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的光辉历程,感悟着每一段红色印记中凝聚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本领能力,敢作善为抓落实,发扬敢打敢拼、敢挑重担、敢为人先、敢于胜利的先锋精神,以过硬的素质、过硬的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为建设新时达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历城区:立足岗位锐意进取 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9月10日下午,历城区委宣传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历城区委宣传部广大党员认真观看影片,大家均表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拍摄制作的《血沃春华》,真实记录了革命先烈们追求真理、谋求解放、顽强斗争的革命历程,充分反映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我们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弘扬革命文化,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历城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娜娜说,通过观看纪录电影,思想上受到了深深的洗礼,先辈先烈们不畏牺牲、舍生取义的英勇事迹更加激发了我们的奋进之志,我们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做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区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王金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党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立足工作岗位,奋力拼搏,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

  章丘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9月13日下午,章丘区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观看《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纪录电影。

  观影中,党员们共同重温艰苦卓绝、惊心动魄的历史,大家被邓恩铭、刘谦初等山东早期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宁死不屈的伟大革命精神深深感动,深刻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一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观影结束后,大家被“四五”烈士忠诚于党、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守正创新,讲好章丘故事,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钢城区:铭记历史 追忆先烈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让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通过影片重回历史现场、重温革命故事,从中切身感受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近日,钢城区组织各街道(功能区)和9363、莱芜战役指挥所等集中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电影中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烈士对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态度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深深感动,从影片中感受着中国共产党在逆境中诞生,领导人民英勇奋斗、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历经艰难险阻创造出的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的光辉历程,感悟着每一段红色印记中凝聚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继续奋进的伟力、干事业的热情和拼搏的实际行动,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教育局:传承红色基因 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及各直属学校,观看了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对“四五”烈士崇高的敬意观看影片,重温红色历史,被山东早期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深深感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的凝聚力和使命感。

  广大党员认真观看影片,大家均表示,通过重温革命故事,很受教育和感染,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奋力拼搏;一定要更加奋发有为地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为济南教育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文化和旅游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文旅工作的能力水平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9月10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分三批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是国内首部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纪录电影。影片情节感人,引起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强烈反响,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看记录片,重温了邓恩铭等烈士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作为身处和平年代的共产党人,我们不能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应该永远缅怀那些为国献身捐躯的革命先辈,始终用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文旅工作的能力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推动我市文旅产业和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防办:学习革命前辈志气骨气底气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9月16日,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济南市人防办王梓齐观影后表示,《血沃春华》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一堂隽永的影像“思政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革命前辈那份志气、骨气、底气,自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动省会人防事业发展继续努力拼搏奋斗。济南市人防办陈瑞雨观影后激动地说,“卅一年华转瞬间,壮志未酬奈何天。不惜惟我身先死,后继频频慰九泉”,一首邓恩铭的诀别诗,让我和我的同事们潸然泪下。“四五”烈士群体是山东党史、济南党史上最为可歌可泣的红色篇章。在他们身上我深刻理解了“追求真理,献身革命;坚守信仰,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我们要更加珍惜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将爱党爱国热情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济南税务系统:坚定“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初心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9月13日下午,济南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会走进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市局各处室、各派出机构、各区县税务局参加会议。会后,广大党员群众共同观看了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拍摄制作的红色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鲁迅先生曾有“血沃中原肥劲草,寒凝大地发春华”的诗句,有多少先烈用当初的前仆后继,才换来一个崭新的中国。“四五”烈士牺牲的地点就在济南,他们平均年龄只有28岁,最小的才20岁。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科)副主任邢婷婷在观影后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税务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更坚定“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初心,以税务蓝作为奋斗的底色,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砥砺奋进的优良传统,在学史力行中用青春热血为实现税收现代化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济南产发集团: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继续奋进的伟力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血沃肥劲草,寒凝发春华。为纪念济南“四五”烈士英勇就义9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济南产发集团党委部署各级党组织集中观看了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奋斗不息。该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对“四五”烈士崇高的敬意观看影片,大家被山东早期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深深感动,从影片中感受着中国共产党在逆境中诞生,领导人民英勇奋斗、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历经艰难险阻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的光辉历程,感悟着每一段红色印记中凝聚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继续奋进的伟力、干事业的热情和拼搏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征程中谱写产发新篇章。

  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继续发扬革命传统 担负新时代新使命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9月14日下午,济南国投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影片是国内首部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纪录电影,通过珍贵史料、情景再现、专家解读、烈士后人采访等多种方式,重点展现了1927年国共合作破裂、大革命失败之后,直到1931年4月5日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烈士英勇就义,山东早期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之下,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经历。观影结束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激发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努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济南国际医学中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革命精神如一支巨烛 为后人照亮前路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9月10日,济南国际医学中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初心如炬,光照千秋”王尽美、邓恩铭专题展,并集中观看了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与鼓舞。济南国际医学中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刘烁看完电影后激动地说,我深刻认识到中共山东党组织早期历史是一部探索向前的恢弘画卷,是一部铁血担当的壮丽史诗。山东共产党人披荆斩棘,艰难开拓,将共产主义的星火遍播齐鲁,革命精神如一支巨烛,为后人照亮前路。今后我要继承和发扬团结一致、紧密协作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济南精准医学产业园置业有限公司张慧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把精力和热情投入工作,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向榜样看齐,保持积极进取的锐气,为奋力开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济南能源集团:汲取红色养分 凝聚奋进力量

“红”星耀泉城 《血沃春华》引发红色观影潮

  自9月9日开始,济南能源集团以党支部为单位,陆续组织117个党支部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通过观看影片,济南能源集团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备受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革命故事,很受教育和感染,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奋力拼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我们也将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初心与使命体现到工作与行动上,用埋头苦干为党组织增光添彩,践行集团‘为生态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今年以来,济南能源集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实效,推动集团实现从“合”起来到“强”起来的新跨越。

  (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陈炜敏 郝磊 王希涛 张茜 董婧 寒笑 孙若曦 史春勇 鲁婧 王敬 刘红霞 张胜兴 李小梦 毕研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