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1米!趵突泉地下水位创历史同期十年最高

2021-09-28 07:51:39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今年以来,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一再被刷新。9月27日,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官方微博发布当日泉域水位:7时趵突泉地下水位29.61米,比26日抬升0.15米。值得注意的是,当日趵突泉和黑虎泉地下水位均为2021年以来最高地下水位。9天时间,趵突泉、黑虎泉地下水位分别上涨了66厘米、75厘米。

  综合2012年以来历史同期数据可以发现,当日趵突泉地下水位为历史同期十年最高,比排名第二地下水位(29.46米,2013年)高0.15米,比排名第十地下水位(28.15米,2015年)高1.46米。

  如今,“趵突腾空”“月牙飞瀑”等景观齐现,济南72名泉全部喷涌,正是最佳赏泉时节。其中,“趵突腾空”胜景在趵突泉地下水位高于28.5米才会出现,至今时隔两年的“趵突腾空”胜景已经持续了61天。

  根据往年经验,在趵突泉地下水位达到29米时,济南72名泉中水位最高的月牙泉才会复涌,“月牙飞瀑”胜景才会出现。此前,月牙泉曾短时复涌,时隔五年的“月牙飞瀑”胜景也断断续续出现。如今,趵突泉地下水位持续8天在29米以上,“月牙飞瀑”胜景也持续出现了8天。

  据了解,济南众泉喷涌得益于今年丰沛的降水。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显示,截至9月27日9时,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济南市平均945.6毫米,比常年同期多56.4%,比去年同期多42.5%。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