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 这份节约用电倡议书请查收 景观照明减少亮灯数量和时间,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夜间充电……

2021-09-28 08:27:5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近期受电煤供应紧张形势影响,电网供需矛盾突出,加之发电机组故障临修、降出力等现象,山东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供电紧张局面。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行绿色环保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确保电网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持续用电需求,鼓励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商业用电户和广大居民群众养成节约用电、合理用电的好习惯,全面提升节能意识。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特发出以下倡议:

  机关单位率先垂范。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关停非必需、长时间不使用的办公设备;尽量使用自然光照明,关闭不必要的照明负荷;出门随手关闭电灯、切断办公设备电源,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

  工业企业有序用电。工业企业客户积极配合电力调度,积极响应有序用电计划,合理安排生产班次,负荷高峰时段主动错峰、避峰生产。工厂办公区域也要规范使用好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尽量节约电量用于生产环节。

  商场居民节约用电。提倡各商场、酒店及其他营业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应自觉减少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自觉关闭霓虹灯、装饰类照明。居民在家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避免频繁启停增加耗电量;及时切断家用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耗电;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避开电网负荷高峰时段,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公共照明科学用电。严格控制装饰性景观照明,压减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装饰性景观照明,减少亮灯数量和时间。各小区物业、景点景区、路灯,尽可能在夜间亮灯时段采取减半方式节约用电。

  (据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