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答题抽奖啦!“二安”吟咏过的花,邀您来猜一猜

2021-09-28 19:29:42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奇宏

责任编辑:高原
快来答题抽奖啦!“二安”吟咏过的花,邀您来猜一猜

  “有雪无诗俗了人”,在这一场花事盛宴里,有花无诗也未免有些不够尽兴。9月28日至10月7日,新黄河客户端推出第七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四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二安”诗词知识竞赛,参与者需下载新黄河并用手机号注册后才可以进行线上答题(竞赛入口),答对随机6道题者即可参与抽奖。

  据介绍,本次“二安”诗词知识竞赛由山东捷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冠名支持,与第七届济南花博会同步启动。截至10月7日晚11点,新黄河注册用户均可进入答题页面答题,赢取抽奖机会。

  “题库中20道题均为单选题,用户每次答题会随机遇到其中的6道题,需6道题全部答对才可参与抽奖,如答错可以再次进入页面答题,没有次数限制。如果重复多次答题,后台只记录第一次答对的手机号码。”新黄河客户端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由于抽奖是根据手机号码,未注册的新黄河用户虽然仍可以答题,但无法参与抽奖。

  “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芥菜花”“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作为济南名士的杰出代表与闪耀中国诗坛的璀璨星辰,李清照、辛弃疾——济南“二安”写下过诸多与“花”相关的诗词。本次诗词知识竞赛的题目,大多也与“花”相关,不少题目涉及李清照、辛弃疾这济南“二安”的诗词知识。

  “去年11月,我们就承办过国内首个以‘二安’为主题的诗词大会并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将‘二安’诗词文化与花博会这一济南最大的花事盛宴结合,旨在以花为媒、以诗词为纽带,增进市民游客对济南城市历史文化的了解,扩大花博会的影响力,助力‘文化济南’打造,助推强省会建设。”新黄河客户端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上答题之余,广大读者不妨也移步花博会现场,亲眼欣赏千妍百态的鲜花造景,对描写花的诗词也会有更深的感触。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奇宏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