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部又多了一处家门口公园!望岳康体公园开园

2021-10-03 07:56:15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近日,位于济南市中区南部的望岳康体公园开园。公园内设核心景观区、多彩运动体验区、全龄活动区、康氧休闲区等,该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

  曾经,望岳康体公园是南北康片区的一片渣土场,扬尘问题日益严重,区域生态破坏,周围居民反映强烈。为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一流中心城区,建设“品质市中”品牌,市中区积极响应,由市中园林牵头,营造“森林围城、绿道穿城、花景满城、四季绿城”的城市空间格局,公园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占地总面积10万余平方米,建设成一座集合康养、健身、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公园,让市民享有更多绿色获得感和幸福感。

  公园总体设计留存了大部分因渣土堆积形成的台地地势,借势布置园林台地景观,通过错落的台地景观,打造立体可识别的景观符号;同时导入多元的文化活动内容,强化全龄、复合的体育、休闲活动空间功能;设计开敞的城市空间,营造开放型的城市景观界面和绿地空间,与周边城市景观相融合。结合体育运动文化、社区活力文化、都市现代文化、科普认知文化,在重要景观节点位置,布置相应的雕塑小品等设施丰富文化内涵。

  公园里植物景观以本土树种作为骨架树和基调树,突出地方特色,本土树种比例占80%以上;突出春花秋叶的季节性特色;同时适当选用新品种,成片种植缀花草地或观赏草,形成大尺度、小精致的植物景观特色。整体设施配置齐全、生态绿化率高、文化气息浓厚,将成为周边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极大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成功打造了南部新城的一张亮丽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