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景奶茶出新款,趵突泉雪糕畅销!济南景区文创依然火爆

2021-10-06 14:02:36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程凌润

责任编辑:卢卫美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通讯员 聂晶

  国庆假期,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热闹非凡,热度丝毫不亚于名泉胜景。其中,明湖店突出民俗特色,趵突泉店则着力做好泉水文化。

  据了解,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成立于2019年12月,大明湖店、趵突泉店共同致力于打造天下第一泉文创品牌。

八景奶茶出新款,趵突泉雪糕畅销!济南景区文创依然火爆

  网红奶茶吸引不少外地游客

  国庆假期前四天,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大明湖店迎来了客流的高峰,店里的济南八景奶茶热度依旧不减。不少外地游客是奔着网红济南八景奶茶来的。

  其中,“白云雪霁”与“佛山赏菊”两款新八景奶茶,欲让游客在秋风乍起之时,共尝一下济南秋冬的滋味。

  据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大明湖店负责人介绍,“白云雪霁”与“佛山赏菊”两款奶茶,无论在原料选择与制作,还是奶茶风味口感等多方面都对应“白云雪霁”与“佛山赏菊”的景观描述,呈现出口感与观感结合、创意与特色并重的风格。

八景奶茶出新款,趵突泉雪糕畅销!济南景区文创依然火爆

  “白云雪霁”奶茶以济南的冬天景色为设计灵感。花香红茶奶茶做底,馥郁清香又暖意十足。奶油为顶,是那缭绕的白云,而烤制过后的棉花糖,正如那白云中的宫阙,意境与景色十分相和。

  “佛山赏菊”则是以秋天千佛山的景观为设计灵感,秋天的千佛山,菊花盛开,满山幽香,取菊花原材料与普洱茶相配,给人清幽、清爽之感,像济南的秋天清爽之中又略带寒意。

  除济南八景奶茶,今年文创中心大明湖店推出的“并蒂莲系列文创”“李清照精品书签”以及“明湖藕粉”等新品在国庆期间也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他们纷纷称赞文创中心的文创产品越来越精致化、多元化。

  泉水相关文创备受游客青睐

  国庆期间,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趵突泉店同样火爆。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趵突泉店负责人表示,现在的销售情况已基本恢复到“五一”假期时的水平。

  该店国庆假期前四天,销售最火爆的当属文创雪糕、趵喜御茶。同时,天下第一泉泉香祝福香囊系列、趵突泉水袋、趵啤汽精酿等产品也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八景奶茶出新款,趵突泉雪糕畅销!济南景区文创依然火爆

  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趵突泉店负责人介绍,这个假期,泉水欢腾,游客对与泉水文化比较契合的文创产品以及科创产品非常感兴趣。

  “我们调研了游客人群,他们对我们的文创产品高度肯定,认为价格比较亲民。”该负责人说,不少游客也提出了建议,比如可以出品一些可以定制的商品,在互联网和邮寄的基础上深挖服务套餐。

  为什么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依然火爆?这不仅因为文创产品是旅行仪式感的独特表达,还因为它能在方寸间展示泉城济南的独特文化,用厚重的历史与新生的文化触碰,拉近了景区、泉城与游客的距离,满足游客追求产品趣味性、个性化的诉求。

  下一步,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将深耕泉城文化内涵,坚持以创新的设计方式、创新的文化发掘、新颖的传播理念,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出更多饱含泉城文化的创意产品,进一步推动景区文旅的深度融合,提升泉城文化软实力。

作者:程凌润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