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山东标准”建设项目计划发布,济南7个项目入选

2021-10-12 11:03:12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张茜 摄影:王旻

责任编辑:鞠月芹
2021年度“山东标准”建设项目计划发布,济南7个项目入选

  标准已成为世界“通用语言”。记者在10月12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期2021年度“山东标准”建设项目计划发布,在山东省标准化示范项目、山东省标准化试点项目、国际和国家标准项目中,我市分别有2个、11个、12个入选,各小项入选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今年9月30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度“山东标准”建设项目计划,首次设置山东省标准化攻坚项目,我市电力机器人国际标准体系建设、高端铸造和锻压装备关键共性技术标准化等7个项目入选,占项目总数(15个)的近一半;其他如山东省标准化示范项目、山东省标准化试点项目、国际和国家标准项目等,我市分别有2个、11个、12个入选,各小项入选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下一步,济南将进一步加大“山东标准”建设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信息网络的作用,总结、宣传、推广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标准化技术支撑,帮助有关单位用标准化手段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形成标准化成果;对有关项目,根据进度,及时落实好相关奖励扶持政策资金;加强标准化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建设具有良好专业技术背景的标准化科研和应用人才队伍,为各领域标准的创新、实施和应用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探索建立标准制定、实施、推广、统计、评估、分析报告制度,加强统计数据的分析和结果运用,为政府决策和社会服务提供科学依据。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张茜 摄影:王旻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