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橙警继续:济南中午到傍晚持续中到大雪 明晨最低-7℃

2021-11-07 13:38:00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市气象台2021年11月07日12时30分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7~8日我市气温较低,8日早晨和9日早晨北部地区及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它地区-5℃,有冰冻,8日白天最高气温1℃左右。此外,7日中午到傍晚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寒潮橙警继续:济南中午到傍晚持续中到大雪 明晨最低-7℃

  防御指南

  1.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的应急工作,密切关注火灾隐患,防止发生火灾事故; 2. 农、林、养殖业注意防范有可能发生的冰冻现象,强化对大棚、温室的管理,对作物、树木、牲畜等采取有效的防冻措施; 3. 有关部门视情况调节居民供暖,燃煤取暖用户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4. 大风天气应及时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停止高空作业及室外高空游乐项目; 5. 老弱病人,特别是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避免外出; 6. 个人外出应采取防寒防风措施,远离施工工地;驾驶人员应注意路況,慢速行驶,不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与大树下方停留或停车。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