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河60秒|感受铿锵脉动!济阳蓄势积能再起航

2021-11-14 16:11:04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浩

  编者按:

  大河奔流新时代,幸福写入胸怀间。近年来,济南充分发挥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引领作用,深入推动黄河国家战略落地实施,扛牢责任、奋楫争先,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济南把生态保护作为根本底线,高水平规划、强有力推进,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奋斗目标,一批关键性、全局性的重大项目不断推进。在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期间,爱济南推出“幸福河60秒”系列视频,展现关于幸福河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济阳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奋斗姿态,严格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统筹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谱写了抢抓机遇、跨越发展新篇章。

  围绕全市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目标和“崛起北部全力建设未来希望之城”发展定位,站位全局、把握大势,始终把超前谋划作为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的先导工程。聚焦落实“北起”战略,先后召开落实“北起”战略大会、区委全会、济阳发展论坛,进行专题研究,科学制定三年行动纲要,细化4个方面、21项具体任务,逐一明确责任单位、时限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北起”战略在济阳落地落实。聚焦借势借力发展,把握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获批建设重大机遇,第一时间谋划211平方公里协同联动发展区、20平方公里紧密协作区,聚力推动济阳区与起步区协同联动、等高对接,全区上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发展路径更加明晰。

  当前,正处于“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的关键时期。下一步,济阳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照上级要求和年初目标,压实责任、全力攻坚,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爱济南融媒区县中心、爱济南融媒制作中心出品 记者:唐珊珊 视频:高原 包装:蓝传鑫 )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