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富“口袋”,更富“脑袋”——访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

2021-11-23 06:43: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晔然

责任编辑:王浩

让群众富“口袋”,更富“脑袋”——访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

让群众富“口袋”,更富“脑袋”——访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

  高淑贞:以饱满的热情,尽职尽责,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的盛会。“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在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光荣传统沐浴下,成长为一名乡村建设带头人,亲眼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乡村面貌天翻地覆的变化。”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表示,百姓生活水平的极大改善,农民群众干事创业战斗力的不断提升,这些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化,无一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怕牺牲、攻坚克难、英勇斗争的结果。这更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2004年以来,三涧溪村把耕好农村党建“责任田”、打牢基层组织“硬实力”作为治穷治乱的利器,把严明的政治纪律、严格的工作标准、严肃的纪律作风形成常态,得到群众的衷心拥护。2015年5月,三涧溪村党支部升格为村党总支,2019年4月又升格为村党委,如今是享誉全国的乡村振兴样板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平安家庭创建先进示范单位、全国文明村,其中也反映着村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不断增强。

  高淑贞表示,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涧溪村指出的“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的殷殷嘱托,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炬,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尽职尽责,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在做大做强三涧溪村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共同增收致富的基础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民精神风貌,让群众富‘口袋’,更富‘脑袋’,坚定信心跟党走,努力在乡村振兴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本报记者 时晔然)

作者:时晔然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