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报业两作品城市党媒短视频大赛双获奖!

2021-12-03 09:48:05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南报业两作品城市党媒短视频大赛双获奖!

  百年风华,光影礼赞!由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城市党报研究》杂志社主办,柳州日报社承办的广西金嗓子杯“百年荣光”城市党媒短视频大赛圆满收官,大赛共评出10件一等件,20件二等奖,30件三等奖以及10个优秀组织奖。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两件作品《济南“四五烈士”祭》《从荔波到济南,“恩铭精神”耀后人》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济南报业两作品城市党媒短视频大赛双获奖!

  本次大赛以短视频形式献礼建党百年,全国84家报社积极参与,184个参赛作品(含系列作品)展现了各地的红色记忆、发展变革、典型人物等,充分反映了中华民族崛起的伟大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发展成就(获奖名单详见附表)。 本次大赛由广西金嗓子集团独家赞助。风雨兼程六十五载,金色事业再扬新帆。立足新起点,广西金嗓子正发力大健康产业链,聚焦品牌发展优势,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和特色内涵,致力成为健康中国和全球健康产业创新的领军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金嗓子品牌发展新篇章,做百年企业、树百年品牌。

  《济南“四五烈士”祭》

  爱济南客户端

  该片重点展现1927年国共合作破裂、大革命失败之后,直到1931年4月5日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烈士英勇就义,山东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之下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经历。围绕山东省委的破坏与重建,通过专家解读、烈士后人采访、情景再现、珍贵史料特效制作等多种手段,突出展现“四五”烈士在山东、济南重要的斗争经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及“追求真理,献身革命;坚守信仰,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国家广电总局重大理论文献电视片创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审看。专家们认为,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拍摄制作的这部影片,选题精准,意义重大,主要人物形象丰满生动。影片导向正确,制作精良,脉络清晰,史料丰富,表达流畅;满怀深情,具有极强的代入感和可视性。

  《从荔波到济南,“恩铭精神”耀后人》

  新黄河客户端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烈士的故乡,也是全国著名的红色革命圣地。“卅一年华转瞬间,壮志未酬奈何天;不惜惟我身先死,后继频频慰九泉。”邓恩铭在狱中写下的这首《诀别》诗,至今犹在回响。6月19日至20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来到荔波,“重走初心之路”,探访红色革命圣地,在恩铭广场、邓恩铭故居、邓恩铭烈士纪念馆以及邓恩铭出生地进行拍摄,寻访烈士革命初心,采访荔波县相关部门、邓恩铭烈士故居和纪念馆负责人、邓恩铭的侄孙女邓庆梅等,通过镜头寻找峥嵘岁月里的那份红色记忆,弘扬恩铭精神。此次寻访报道以短视频、可视化呈现献礼建党百年,让人们感受那段岁月,激励人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济南报业两作品城市党媒短视频大赛双获奖!
济南报业两作品城市党媒短视频大赛双获奖!

济南报业两作品城市党媒短视频大赛双获奖!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