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济南城管站稳人民立场——专访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综合执法局局长孙世会

2021-12-21 07:45: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永 通讯员单机乔

责任编辑:鞠月芹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济南城管站稳人民立场——专访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综合执法局局长孙世会

孙世会(中)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综合执法局局长孙世会认为,《决议》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坚持人民至上”作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这也成为城市治理的根本要义。

  孙世会表示,全市城管系统将认真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收获历史启示、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决议》,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与城管系统“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开展研讨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激发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在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彰显“城管先锋”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省会形象。全市城管系统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持续深入研学体悟,不断营造氛围,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引导全局上下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立足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济南城管扛起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大旗,树立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坚持人民至上,办好民生实事。济南城管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就是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树立“六大城管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道路深度保洁、背街小巷治理、照亮回家路工程、路长制、城管便民地图、公厕开放联盟等为民办实事案例,用心用情用力为市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同时,济南城管积极践行“全民城管”理念,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持续完善“会商+”机制、“服务+”机制等6种治理模式,线上线下征集“金点子”3000余条,让市民成为城市治理的主角,打造共享群治工作格局。

  实施大城细管,探索古城新治。面对城市治理的新问题,全市城管系统将用系统的办法、互联网的思维、智慧化的平台治理城市,主动应变、融入新局、转变形象。创新实践“七位一体”治理体系,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水平,以制度化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提高战略思维、强化系统观念,牢固树立省会意识和首位意识,对外借智,对内强基,着力打造融“山泉湖河城”为一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活城市,一个宜业宜居宜游宜人的文化高地、道德高地,实现“泉城、诗城、善城”三城共辉,重塑“大河之畔、璀璨明珠”城市形象,树立“服务为先、温情城管”城市标志,让城市治理更有“深度、高度、温度、亮度”,擦亮“日清日新、洁净有序”城市名片,让大家在济南听泉水叮咚,看一城山色,闻满城书香,品古城新韵,享别样精彩,以良好的城市容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贡献。

作者:王永 通讯员单机乔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