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夜奋战!济南已完成主次干道、高架路桥、重点区域清雪任务

2021-12-24 14:11:42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12月23日至24日,济南迎来寒潮伴有中雪天气。按照《济南市清雪除冰工作预案》要求,市清雪除冰工作指挥部于12月23日9时发布清雪除冰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做好清雪除冰应急保障工作。

  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了解到,市城管系统提前部署,超前做好清雪物资储备。市城管局提前组织专业化清雪队伍提前对586辆洒水车、162辆清雪车、98辆撒布机等清雪车辆进行了全面检修;补充储备了4800余吨环保型融雪剂,并提前装车待命;组织专业化清雪队伍,将大型清雪车辆、专用设备、融雪剂等提前放置在预定的68个重点点位,确保随时调用;提前将1.1万余个推雪板、1.3万把铁锨、2.4万余米防滑毡等物资发放一线;自清雪除冰应急响应启动以来,全市1.8万余名环卫工人和2千余名城管干部职工24小时在岗在位,严阵以待。

彻夜奋战!济南已完成主次干道、高架路桥、重点区域清雪任务

  全面应对,采取切实有效保障措施。降雪期间,各区县、各作业单位对全市8934万平方米道路进行全面保障,并重点对城区26条高架路(立交桥、隧道)、162处重要道路及交通枢纽、200处坡道、501处支路街巷及辅道人行道等进行不间断巡查检查。采取随下随清的工作方式,自凌晨3点降雪开始,各清雪队伍及时组织洒水车、撒布机等车辆对路面进行喷洒、干撒融雪剂,使用雪滚车、铲雪车对道路积雪进行快速清理,切实达到雪停路净的工作效果。公安交警、园林和林业绿化、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行业部门,全面做好交通应急疏导,树木安全防护与倒伏树木清理,国省道、县乡道、高速公路匝道、物业小区及出入口等区域的清雪除冰工作。各区县严格落实属地清雪责任,结合推进“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组织辖区小区物业、市民群众、志愿者、社会团体、临街单位等社会力量参与清雪工作,重点对背街小巷、人行道、辅道、门前责任区进行社会化清雪,营造“各扫门前雪”的良好氛围。

彻夜奋战!济南已完成主次干道、高架路桥、重点区域清雪任务

  彻夜奋战,达到雪停路净工作效果。鉴于此次寒潮雨雪天气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伴有大风、大雾等特点,雪后路面易造成积雪结冰现象,降雪以来,各区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全面部署,迅速组织,有序开展了各辖区、各行业的清雪除冰工作。截至12月24日8时,已完成主次干道、高架路桥、重点区域的清雪任务,对行车道、人行道及辅道喷洒或干撒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截至目前,城管系统共出动一线清雪人员2万余人次,出动洒水车1060车次、撒布机386车次、雪滚车及铲雪车244车次、干撒融雪剂1577吨、湿洒融雪剂1510吨,全力保障了雪后道路的安全通畅。(爱济南 记者:张悦)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