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2021年GDP突破2000亿大关,继续保持全市首位、全省第二

2022-02-16 10:23:44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蒲菁

责任编辑:王浩

  2月16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历下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杨传军代表中共济南市历下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历下区2021年GDP突破2000亿大关,继续保持全市首位、全省第二

  杨传军说,历下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历下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黄河国家战略、自贸试验区建设、省市一体化推进强省会建设等重大机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双核引领、东西共进、两翼齐飞”发展战略,劈波斩浪、勇毅前行,胜利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勇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十三连冠”,用奋斗和汗水书写了历下高质量发展的辉煌篇章。

  过去五年,历下区坚定不移扩大总量、优化结构,经济综合实力稳步增长。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市领跑、全省领先地位更加巩固。

  经济总量持续扩大。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124.2亿元,突破2000亿大关,继续保持全市首位、全省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8.5亿元,税收比重91%,总量稳居全省前三;全区市场主体14.2万户,比2016年增长73%;市级认定总部企业58家、占全市总量的28.2%;税收“亿元楼”40座,其中“月亿楼”3座,总数全省第一。(爱济南记者:蒲菁)

作者:蒲菁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