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历下探索“一轴、三区、多园”新格局

2022-02-16 10:29:50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蒲菁

责任编辑:王浩

  2月16日,中共历下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党代会报告中,历下区发布未来五年发展新蓝图。在城市整体布局上,历下区提出构建“一轴、三区、多园”新格局,唱响城市发展最强音。

未来五年历下探索“一轴、三区、多园”新格局

  一轴是指泉城路、解放路、解放东路,它是横贯历下东西方向的主动脉,同时也连接着明府城和中央商务区。

  它既承载着济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泉城特色风貌,又彰显着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实力和时尚魅力,是历下最具潜力和活力的发展中轴线。为发挥好这一发展轴的作用,历下区统筹推进片区开发,集约高效拓展空间,提升综合承载能力,探索构建起“一轴、三区、多园”城市发展新格局。

  通过“‘一轴’串两核、‘三区’拓框架、‘多园’撑筋骨”的方式,用“泉城路—解放路—解放东路”城市更新轴,串联起明府城和中央商务区两大发展核心,挺起历下发展“脊梁”;聚焦明府城片区、中央商务区、长岭山片区三大发展主战场、主阵地,拓展城市发展框架;在不断巩固壮大“明湖系”“丽山系”等特色园区基础上,再策划打造一批符合省会中心城区特点的产业园区,撑起经济发展筋骨。(爱济南记者:蒲菁)

作者:蒲菁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