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动画丨五年发展看济南:生态进阶让市民惊喜连连

2022-04-07 18:07:25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MG动画丨五年发展看济南:践行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时代之问”

  回望过去五年,令人尤感欣喜的是,在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提速的同时,济南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进阶”。蓝天白云成为常态、绿水青山随处可见、一众名泉喷涌若轮、“山泉湖河城”美景交相辉映……一幅崭新的生态画卷在这座城市铺展开来。对一座城市而言,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之于市民,生态环境的优劣,直接关系到生活幸福感的高低。为生活于此的人们提供一个优良的生态环境,是一座城市发展进程中的应有之义。

  追溯这幅“生态新画卷”的绘就进程,济南对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的孜孜以求令人印象深刻。在观察者看来,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近年来,济南多措并举、“多维共治”,奋力开启了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的新局面,为市民带来了更多的“生态获得感”。

  生态环境建设是一场需要继续“冲锋”的“持久战”。谋篇未来,随着《济南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一系列“生态保护新方略”的出炉以及众多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有力举措的推出,这座城市的“生态新篇”正在加速书写。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