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展现出五方面突出特点

2022-04-13 12:11:15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张茜 摄影:范良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展现出五方面突出特点

  4月13日上午,中共济南市委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邀请济南市委领导、市纪委、市政府相关方面负责人,介绍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总体情况和重要成果,深入解读大会精神。

  会上,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围绕大会的突出特点作了介绍。

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展现出五方面突出特点

  一是着力突出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鲜明主题。大会提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主题,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意志,体现了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集中展现了当引领作示范的省会担当。山东实现“三个走在前”,济南作为省会,必须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大会深入分析济南发展的历史机遇、基础优势,鲜明提出当好“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争一流,加速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这一总体要求,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符合济南实际,符合泉城人民意愿,体现了济南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的责任担当。

  三是充分彰显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是济南“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的统揽性目标。大会紧扣强省会建设,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发展,既体现了济南建设发展的一贯性、连续性,又赋予了强省会新的内涵和要求,有利于更好地提振信心、汇聚力量,坚定不移地把强省会建设推向深入。

  四是始终充满了至深至诚的人民情怀。大会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把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贯穿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之中,谋划了一系列接地气、暖民心的民生举措,让大家感觉未来的日子更有盼头、更有干头、更有奔头。

  五是广泛汇聚了团结奋进的智慧力量。大会期间,来自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不同岗位的党代表,分18个代表团开展讨论。大家围绕“两个报告”和全市未来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金融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70余条意见建议,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切实凝聚了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广泛汇聚了全市上下拼搏奋进的强大新动能。(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张茜 摄影:范良)

作者:张茜 摄影:范良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