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对停放车辆逐一敲窗检查,确保核酸检测无遗漏、无死角

2022-04-25 16:25:32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浩

  4月2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济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姚怀祥介绍,根据当前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市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济南市自4月24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双敲、五扫”专项行动。“双敲”即逐户敲门、逐车敲窗;“五扫”即扫街、扫楼、扫小市场、扫小旅馆、扫门头房。

  姚怀祥表示,本次专项行动,按照“条块结合、属地为主”和“市级统筹、区县安排、街镇组织、社区实施、行业参与”原则,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参加,各区县分头组织实施。按照“不漏一人、全员核酸检测”总要求,对照济南市辖区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和“五小场所”底数,结合日常社区疫情防控等基础工作,对济南市辖区内的住户、单位,特别是小餐馆、小市场、小美容美发店、小旅馆、小超市、小休闲娱乐等场所进行一次“拉网式”全覆盖排查,逐户逐单位上门走访、见面询问、核实登记,逐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督促未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及时参加。对居民住户逐人上门走访;对停放车辆逐一敲窗检查,确保核酸检测无遗漏、无死角。

  姚怀祥说,为开展好本次专项行动,各街镇成立了由政法委员牵头,村居干部、网格员、市场监管人员、城管执法人员、派出所民警等共同组成的“双敲、五扫”工作队,通过“双敲、五扫”行动,核查落实人员信息,更新完善济南市社会治理基础数据库,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提供有力保障。

  姚怀祥表示,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核酸检测是筛查风险的关键,疫情防控是每个市民应尽的义务,请大家积极配合济南市正在开展的核酸检测工作,主动参加社区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