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车主,车辆逾期未检验等14类业务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

2022-04-26 17:28:27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作者:殷玉国

责任编辑:王浩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服务群众,护航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济南交警车管部门全面推行“六办”服务新举措,全力保障“业务不停歇、标准不降低、服务不间断”。

  一、优先推荐“零接触、网上办”。大力推荐办事群众“足不出户、不见面办”,通过“交管12123”APP、济南公安“E警通”、“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实现“补换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临时号牌”等34类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邮寄到家”。

  二、积极倡导“不聚集、就近办”。对于17类高频车驾管业务,提倡选择10处24小时“智慧警局”自助办理。也可就近到“警邮”代办服务网点,办理“补换领驾驶证等21类车驾管业务。

  三、逾期业务“非急需、延期办”。自4月21日起,对于不能按期办理的“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未换证,保留原号牌号码,驾驶人满分教育”等14类业务,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新车尚未办理注册登记,增加临时号牌申领次数。

  四、期满换证“先受理、容缺办”。实行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对申请人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同时,开通互联网服务平台容缺办理功能,方便群众网上办理换证业务。

  五、特殊情形“在线帮、视频办”。对于单位急需申领“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新车临时号牌”等车驾管业务的特殊情形,可通过拨打66712345在线沟通,与工作人员“视频连线、比对识别、远程帮办”。

  六、紧急需求“惠民生、加急办”。设立网上“惠企绿色通道”,实施“批量业务线上申请、服务资源线下统筹”,预约时间、集中办理。对于防疫部门,以及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的紧急需求,开通“流动车管所”直通车,主动登门、贴近服务。

  若有疑问或咨询,请拨打0531—66712345,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作者:殷玉国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