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倡导五一假期就地过节,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出市

2022-04-28 15:48:11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浩

  济南市委重大办监测预警组组长、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首席专家刘守钦表示,“五一”临近,假期要继续保持良好防护习惯,合理安排出行。

  一是倡导就地过节,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尽量选择到空旷的室外活动。为保证游玩安全,前往公园、景区、景点时请遵守不聚集、戴口罩、测温验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疫情防控要求。减少走亲访友,家庭、朋友聚会要注意控制人数,倡导分餐公筷,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在人群密度较大的场所要主动注意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佩戴口罩,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用纸巾或衣服捂住口鼻。没有完成全程接种或加强针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

  二是建议市民尽量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出市,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减少旅途风险。

  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生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