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传播链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社会面实现清零

2022-04-29 09:12:28 来源:新莱芜
责任编辑:鞠月芹

致全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4月18日疫情突发以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迅速展开封控管控,实施全区相对静态管理,快速流调溯源,斩断传播链条,强化舆论引导,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战疫中,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天使白”“警察蓝”“志愿红”闻令而动、逆行出征,汇聚起一道最美防疫彩虹!货运司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外地老乡等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阻击战贡献着自身力量!

  众人同心、其利断金!在省市关心指导和兄弟区县鼎力驰援下,经过全区市民群众的勠力同心、艰苦奋战,我区传播链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社会面实现清零。在此,谨向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各界和全区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深知工作中还有一些不尽完美、不如人意的地方,在此谨向大家的理解包容致以敬意。让我们一起为善良勇敢、团结担当的莱芜人民点赞!每个人都了不起!

  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有序恢复不代表没有风险,分区管理绝不是不要防控。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传播渠道多、隐匿性强,全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广大市民继续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消毒消杀,积极配合扫码、测温和检贴,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做到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等规定,非必要不出莱。继续遵守好封控区、管控区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好疫情期间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各项管理规定。确需入莱返莱人员要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第1、3、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正确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立即“点对点”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关注官方信息,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

  “莱”之能战,战疫必胜!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区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顽强拼搏,有父老乡亲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温情坚守,有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示范带动,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疫散花开,莱芜无恙!衷心祝愿一切美好如约到“莱”!

莱芜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